A股絕地反擊放量上漲 372隻強勢股率先站上年線

 周四,A股市場震蕩上揚,上證指數收盤大漲2.16%,收復2800點關口,收報2837.66點;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走勢更強,收盤分別飆升2.77%和3.30%。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創業板指強勁反彈,一根大陽線一舉站上20日均線,上漲空間徹底打開。當前為市場反彈的初期,普漲格局的出現是正常的,隨後市場將逐步進入分化反彈格局當中,強弱個股將開始分化。

日前,在大盤震蕩築底的過程中,已有部分個股逆市走強,悄然站在年線之上。《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統計數據發現,截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372隻個股最新收盤價處於年線之上(后復權),彰顯強勢。

從業績方面來看,截至昨日,上述372隻強勢股中,有198家公司發布2018年中報業績預告,其中181家公司中報業績有望實現增長,佔比91.4%,凸顯出績優或成為股價站上年線股票的重要特徵之一。

進一步來看,上述181家發布中報業績預喜的公司中,66家公司中報業績有望實現翻番。世榮兆業、安陽鋼鐵、海普瑞、魯億通、蘇寧易購、通源石油、建新股份和美年健康等多家公司業績表現也較為突出,中報凈利潤均有望同比增長在10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良好的業績支撐下,這些公司的股價也在逆市上漲,統計發現,今年以來截至昨日,在上證指數累計下跌14.2%的情況下,神馬股份(198.6%)、建新股份(178.4%)、亞夏汽車(150.2%)、超頻三(140.7%)、康泰生物(126.9%)、平治信息(116.3%)、順鑫農業(113.3%)、藍曉科技(107.9%)、泛微網絡(105.5%)、正海生物(104%)等個股漲幅均超100%。

從行業屬性來看,最新收盤價處於年線之上的372隻個股主要扎堆在醫藥生物、計算機、食品飲料等行業。今年以來,醫藥生物、計算機、食品飲料等板塊累計漲幅分別為19.5%、8.83%和7.27%。

從技術角度看,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上證指數將2800一線缺口回補,並上沖20日均線,同時显示市場反彈過程中,量能有所配合。但從日前資金變化來看,显示資金性質並不明朗,從短期市場來看,量能指標依然是重要的判斷尺度。短期上證指數20日均線及2850點附近缺口或面臨一定阻力,要形成突破或上漲,需有持續的量能配合。

對於後市的表現,分析人士認為,A股目前出現的低點有可能是未來兩三年的一個“黃金坑”,此番調整正好帶來“上車”的好機會。從中長期維度看,A股趨勢依然向好,後續低估值品種仍有較大的配置價值。科技創新方面持續發力、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持續強化將是中長期發展的大方向,看好下半年自主創新以及大數據產業鏈的科技成長行情。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是否可24h刷卡換現金有時間限制嗎?

屏東機車借款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當舖借貸流程大公開,永和當舖優質服務NO.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