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震蕩收跌滬指險守2900點 石油板塊逆市大漲

摘要 【收盤播報】A股三大股指今日震蕩收跌,跌幅都在1%以內,滬指收盤險守2900點整數關口。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行業板塊多數收跌,石油板塊逆市大漲。

  A股三大股指今日震蕩收跌,跌幅都在1%以內,滬指收盤險守2900點整數關口。具體來看,滬指下跌0.31%,收報2905.81點;深成指下跌0.74%,收報8943.35點;創業板指下跌0.84%,收報1485.24點。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僅有4535億元。行業板塊多數收跌,石油板塊逆市大漲。

  今日消息面:

  1、

  2、

  3、

  4、

  5、

  6、

  7、

  8、

  展望後市,中金公司表示,5月以來,在外部擾動上升的背景下,風險偏好下行態勢明顯,基本面佔優的公司在市場調整中更易獲得調倉資金青睞,相對抗跌屬性驅動基本面因子繼續表現。

  滙豐晉信基金指出,隨着市場調整,A股估值重新進入了有吸引力的區間,只是這一長期吸引力被短期外圍風險所掩蓋了。從近期表現來看,市場已經開始關注、未來業績增長確定性和持續性較高的板塊進行布局,市場的調整正為投資者布局創造了比較好的條件。

  華潤元大基金表示,就策略角度而言,短期市場或仍將處於盤整之中,投資者可繼續關注中期政策受益的領域和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公司。民生加銀基金表示,在市場繼續震蕩的背景下,建議积極防禦,配置方向有三個:低估值的金融地產板塊;高景氣行業的龍頭;關注成長行業超跌帶來的投資機會。

  前海開源基金表示,當前A股市場經過前期的調整之後,估值已經具備了投資吸引力,而經濟面在下半年還會繼續保持企穩回升,政策對於經濟的支持力度將進一步加大,因此當前是积極布局的時機。在投資方向上,建議投資者關注大消費、券商和科技龍頭股等。

  興業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德倫表示,對於不同資金屬性而言,絕對收益者可繼續藉機調整倉位,保留核心資產底倉籌碼,耐心等待下一次的進攻時機。相對收益者而言,增配金融、自主可控方向,減配一季度機構持倉過度集中,預期反應較為充分領域。

  操作策略上,中銀國際證券表示,短期市場有望進入風險偏好修復的反彈階段,反彈窗口為期一個月左右。中銀國際證券建議,积極備戰反彈行情,加大對前期超跌的券商、通信、电子等高貝塔成長板塊配置;重視政策對沖方向,對穩內需的可選消費板塊,如汽車、傳媒加大關注力度。

  從配置上看,國金證券強調,短期內,規避風險,控制倉位是首位。投資方向上,關鍵字是內需動力、國產替代。首先是國防軍工、國產替代等板塊;其次可關注避險功能較強的低估值藍籌板塊,如消費類行業,食品、醫藥;最後在產業升級趨勢上具有確定性的成長板塊,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製造等也可關注。

  山西證券表示,建議投資者底倉配置基本面紮實、政策優待、更具業績改善確定性、具備對衝風險因子的板塊(石油石化、化工、農林牧漁、必選消費藍籌等),高風險偏好投資者也可考慮小倉位、左側介入中小盤科技創新領域內(芯片、5G、信息安全、雲計算等)高彈性品種的超跌反彈行情。

  萬聯證券表示,6月份市場將受到流動性以及投資者風險偏好的限制,行情表現仍難言樂觀。建議投資者繼續謹慎,適度控制倉位。不過一旦市場繼續下跌,政策底將會顯現,不排除將會有對沖性的政策出台。過分悲觀也沒有必要。短期建議關注三條主線:一是自主可控方向。國產芯片、國產軟件、大數據等板塊。二是外圍爭端升級,軍工、黃金等近期漲幅較小的避險板塊有望獲得資金關注。三是通脹預期升溫背景下,農產品以及必需消費品值得關注。

  機構最新投資攻略>>>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哪一家的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可以不限車種、車齡,且免留車輕鬆借款呢?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台中借錢,台中借款專家教你成為投資理財高手!

快速解決台中借錢,台中借款的方法與技巧!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