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尾盤拉升 北向資金凈流入逾70億元

摘要 【收盤播報】A股三大股指今日尾盤拉升,收盤全線上揚,滬指收復2900點,收盤上漲0.61%,收報2909.91點;深成指上漲0.62%,收報9035.69點;創業板指上漲0.89%,收報1505.16點。兩市合計成交4995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北向資金尾盤大幅湧入,凈流入74.91億元。

  A股三大股指今日尾盤拉升,收盤全線上揚,滬指收復2900點,收盤上漲0.61%,收報2909.91點;深成指上漲0.62%,收報9035.69點;創業板指上漲0.89%,收報1505.16點。兩市合計成交4995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北向資金尾盤大幅湧入,凈流入74.91億元。(點擊查看>>

  臨近收盤,上證50指數快速拉升,中國中車中國聯通浦發銀行中國重工等紛紛上揚。

  今日消息面:

  1、

  2、

  3、

  4、

  5、

  6、

  7、

  展望後市,聯訊證券策略分析師殷越表示,市場調整會是未來一段時間的主旋律,很可能會貫穿整個二季度。由於同時受到外圍擾動增加、政策節奏變化、通脹將臨高點及企業盈利還未徹底拐頭的壓制,市場的調整很可能會呈現波動劇烈、分化大的特點。預計滬指大概率會處在2730點-3050點的區間內調整。

  不過,中信證券策略研究表示,上證指數2800點是預警線,在政策积極的預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以底線思維看A股的底線,當前依然是戰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來幾個月,市場向下空間要明顯小於向上空間。

  星石投資組合投資經理袁廣平認為,一季度以來,在逆周期調控政策以及國際環境緩和的氛圍下,市場情緒高漲,主要股指分別出現上漲;反觀二季度,市場進入震蕩調整模式,主要股指紛紛下跌。目前受外部不確定性因素的衝擊,市場情緒有所降溫,但相比於2018年,2019年市場環境已經有明顯改善,後續市場繼續調整空間有限,長期來看仍是比較好的投資時點。

  新時代證券策略研究指出,這一次調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會改變熊轉牛的大格局。從幅度上來看,比較充分,但時間上可能還不夠充分,所以市場未來一段時間依然處在休整的狀態,只是速度可能會變慢,甚至不排除震蕩式休整。三季度開始,市場將會重新進入上漲趨勢。

  操作策略上,國元證券表示,短期內,控制倉位是首位。投資方向上,關鍵字是內需動力、國產替代:首先,關注外部事件輻射的相關行業,如國防軍工、國產替代等板塊;其次,避險功能較強的低估值藍籌板塊,如消費類行業,食品、醫藥;最後,從產業升級趨勢上具有確定性的成長板塊,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製造等。

  海通證券建議投資者在保持穩健,不盲目追求熱點的基礎上,可以適當增加倉位,短期可以持續關注國產替代高科技品種、消費白馬、地產等,而概念上,近期消息面較集中的國企改革、上海自貿區同樣值得留意。中期來看,投資者還是要從那些未來確定性強、符合我國經濟轉型發展的行業概念中下手,如通信、計算機等以及那些業績優良的藍籌股和成長性龍頭。

  山西證券表示,策略上仍需謹慎,控制倉位,底倉配置基本面紮實、政策優待、更具業績改善確定性、具備對衝風險因子的板塊(精細化工、公用事業、必選消費藍籌等),高風險偏好投資者也可考慮小倉位、左側介入中小盤科技創新領域內(芯片、5G、信息安全、雲計算等)高彈性品種的超跌反彈行情。主題投資方面可以繼續布局兩會政策主題(減稅降費受益板塊、區域發展(京津冀(雄安)、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美麗農村(電網建設、環境治理))。

  行業配置方面,國泰君安策略研究指出,市場動能切換的中繼階段為投資者布局動能切換創造了機會,配置上關注三條主線:首先,市場波動加大,滯漲且基本面向好的銀行、非銀(保險)仍是基於防禦的良好選擇;其次,把握高景氣與盈利穩定性,關注商貿零售、旅遊、養殖、食品飲料等行業,看好漲價邏輯下的豬、雞、白糖等細分領域;最後,繼續看好創新和改革紅利主題等。

  方正證券建議關注三條線索,一是業績穩定和顯著改善的,比如銀行、非銀、工程机械、食品飲料、地產等;二是通脹邏輯,CPI在3-6月份會持續溫和抬升,關注農林牧漁和食品飲料;三是自主可控,硬科技,科創板預熱,細分領域關注通信、計算機、电子等。5月份超配銀行、食品飲料和通信。

  尾盤異動原因>>

  

  

  

  

  

  

  機構最新投資攻略>>>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07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