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民眾有理財習慣 定存、股票、基金包辦前3名

鳳山當鋪    鳳山中天   高雄當舖

近年來金融科技化,許多新產業與消費支付模式因此興起,不過政府法令與施政卻跟不上民間腳步,產生許多消費亂象。消基會調查發現,92%民眾有理財習慣,最喜愛理財方式分別是定存、股票與基金,但卻只有2成曾經使用過行動支付。

台灣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全國總數13.49%,不過在這樣的科技時代,鈔票卻越來越薄。消基會調查民眾理財方式,發現高達91.7%有儲蓄習慣,55.8%民眾還會記帳。至於最受民眾青睞的投資理財方式,61.2%放定存、52.4%喜愛投資股票、43.2%選擇基金。

調查也發現,許多人會透過保險作為養老金來源。在目前政府推動的銀髮族理財模式裡,60.7%民眾聽過「高齡者安養信託」、74.3%知道「以房養老」,不過對於保險,超過56.8%銀髮族,不會考慮將現有保單活化處理。

因應國際趨勢,金融業近年來也開始大力推廣行動支付,但受訪者只有2成使用過行動支付。在金融科技化、人口高齡化的時代,消基會呼籲政府應該要提前注意並因應,在享受生活便利同時,也預防消費糾紛。

中天融資平台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71116517091

92%民眾有理財習慣 定存、股票、基金包辦前3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