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盤后機構策略匯總:風險釋放近尾聲 題材股迎更多機會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08日訊

巨豐投顧:備戰反彈 短期或迎階段性低點

今日,兩市雙雙低開,中小創開盤表現搶眼,帶領着深成指快速上行,而權重股打壓下,滬指表現低迷。此後,有色、軍工等板塊開始表現,指數一度上攻翻紅,但權重板塊繼續影響下指數再次回落。午後,保險股開始拉升,煤炭、有色緊隨其後,其他板塊紛紛跟隨,指數迎來全線上行。

全天看,兩市低開高走,迎來全線反彈。盤面上,次新股大漲下,中小創表現良好,而保險板塊的走強帶動權重股的回升,板塊個股悉數上行;消息上,證監會稱出現八類情形將中止IPO審查。發審委逐步趨嚴下,有利於規範審核流程和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技術上,股指再次探底回升,盤中收復5日均線,可成交量釋放不太明顯,短期或還有反覆。總體上,次新股大漲以及保險板塊的拉升是今日指數反彈的主要力量,但中小創的反彈力度明顯強於主板,也足見近期市場仍是以小盤股的超跌反彈為主。展望後市,指數於3300點下方企穩止跌,短期或迎來階段性低點,但今日成交量並未完全釋放,全線反彈還需時日。當然,短期很多個股的反彈已經開始,重點以超跌股反彈的交易性機會為主,中線則繼續低吸業績支撐比較明顯的藍籌股。

操作上,繼續保持5成倉位,20%中長線,以藍籌股為主,30%小盤題材股。

天信投顧:題材股回暖 可適度參与

滬深兩市各股指早盤紛紛低開,不過開盤后題材板塊全面啟動,優勢是5G品種的走勢尤其突出,帶動各大股指紛紛上行,其中滬指一度突破了5日均線的束縛,而創業板股指也是強勢突破5日均線和10日均線;隨後股指受到一定的呈現,與臨近收市出現小幅回落,滬指重新失守5日均線,而創業板股指也逼近5日均線。整體上今日股指低開高走,尾盤稍有回落,但並未改變市場上漲的事實;另外兩市漲停板個股家數實現一次大爆發,一度超過50家個股封死漲停板,显示出市場久違的賺錢效應的回歸。新零售、保險、旅遊、化纖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石油、建築、房地產等板塊領跌。

今日盤面上漲停的個股幾乎都是集中在次新股、5G等近期強勢回踩的品種上。美中不足的是今天市場的成交量繼續萎縮,市場還算是局部開花的結構性行情。預計下周一無論是主板還是創業板,盤中都有上漲的衝動,但是不會是一帆風順。

題材板塊的階段性底部,並不會因為市場的震蕩有所改變,並且階段性的底部本身就需要不斷的震蕩來夯實,而且這個震蕩或許還是一種劇烈的寬幅震蕩。首先,多家上市公司大股東近期密集增持護盤,產業資本迎接增持潮,一般產業資本的大規模增持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階段性見底的信號,2015年上半年產業資本出現大規模增持,隨後便啟動了下半年的牛市行情;其次,價格回歸已至合理水平,沒有價格優勢的股票,即使公司再優秀,也存在下跌的風險,價格越高下跌的風險就越大,題材板塊經過近3年的下跌,價格已經非常之低,已經具備價格的優勢,況且很多上市公司也具備業績兌現的預期;第三,最近市場的主流資金也正在逐步從白馬股逐步轉向以科技股為代表的題材股上,所以一定這些主流資金形成合力,題材板塊的底部將真正的走出來。

短線操作上可以輕指數重個股、跟隨盤面熱點適度參与,熱點題材的關鍵詞是超跌、科技和質優次新,重點是調整充分的近期強勢股或活躍股及低位起勢個股,要反覆低吸。

中證投資:滬指這一平台有大量做多資金進場 A股震蕩慢牛趨勢未變

8日早盤市場止跌回升,午後各股指繼續發力,上證綜指嘗試沖高3300點,但由於上方壓力較大,3300點暫時未能突破;創業板指午後發力,摸高至1800點整數關口,隨後在關口處震蕩整理;本周回調較深的上證50午後展開反彈,震蕩翻紅后出現拉升。盤面熱點全面開花,人氣明顯回暖,場外資金入場意願增強。

值得關注的是,題材股今日全面爆發,次新股與新零售板塊齊頭並進,板塊漲幅盤中均超4%;5G、芯片國產化、3D傳感等熱門題材,表現也十分強勁。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289.99點,上漲0.55%;深證成指報10935.06點,上漲1.24%;創業板指報1792.16點,上漲0.85%;中小板指報7544.59點,上漲1.47%。成交量方面,滬市全日成交1657.62億元,深市全日成交2071.08億元。

行業板塊方面,申萬一級行業中,休閑服務、商業貿易、家用電器、电子、鋼鐵、食品飲料等行業板塊漲幅居前;只有銀行板塊下跌。

概念股方面,新零售、次新股、5G、3D傳感、打板、無線充電、智能穿戴等概念板塊漲幅居前;僅有大央企重組概念板塊下跌。

永輝超市上午11時10分許快速拉升至漲停,午間永輝超市臨時停牌。據媒體報道稱,騰訊重金入股永輝超市旗下生鮮超市“超級物種”,目前交易已經完成,預計在兩周內宣布;此次與騰訊的聯手或將改變新零售商超行業的競爭格局。

從市場整體來看,本周前兩交易日,權重股逆市走高,但當時權重板塊調整並不充分,此種情況反而導致權重股的技術調整難以在短期內一次性釋放完成。這或者就是當前市場謹慎心態沒有改變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目前市場漲跌比的差值已經下降,意味着權重股風險的繼續釋放,並不改變行情已經處於相對底部的判斷。

針對今日市場反彈走勢,天鼎證券表示,由於市場結構性存在,目前是否是進場機會需關注兩方面:大盤中級調整目標位是年線和考驗2638點以來上升趨勢線,隨着年線逼近,存在B浪反彈可能,就是大盤的機會存在,但反彈仍是短線,存在的是短線機會。

國信證券則認為,結構性持續慢牛行情剛剛開始,2018年A股將在曲折中緩慢上行。明年的投資主線建議重點關注四大領域投資機會:“2B端”、消費升級、產業升級、進口替代。

總體看,經過一輪下跌后,滬指已經回調整前期3200點-3250點一線平台位置,基於這一平台有大量的做多資金進場,因此在中長期震蕩慢牛趨勢的邏輯未改變之前,指數跌破這一平台的概率並不大。但市場做多信心需要時日恢復,某種程度上也將抑制大盤反彈空間。短線大盤將在3300點附近震蕩整理,個股結構性分化,新興產業的新藍籌有望繼續獲得資金青睞。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逢低關注中高端製造業、國企重組、一帶一路、軍工及超跌成長股,迴避補跌不到位的個股。

廣州萬隆:市場震蕩反彈 投資者心態仍較為謹慎

大盤指數低開震蕩上漲,運行區間在3250-3300之間。成交萎縮是較明顯的,表明投資者心態仍較為謹慎。

指數進入周級別調整以來,投資者的負面情緒持續釋放。關注點方面,基本仍是圍繞年末資金面緊張、機構獲利兌現等負面因素進行解讀。從輿情觀點整理情況來看,我蜜察到在負面情緒得到階段性釋放之後,雖然投資者對市場的看法整體仍保持相對謹慎為主,但另一方面值得關注的是,多空之間已經開始存在一定分歧。技術心理分析的角度來看,這意味着階段性底部或者已經形成。這是當前我們需要強調的。

回顧行情進入周線級別調整以來,先是超大權重藍籌放量沖高回落,權重股獲利了結確立了周線級調整的開始。而在超大權重藍籌調整的過程中,我蜜察到了前期調整已經比較充分的強周期板塊則開始受到各路資金的青睞。但事後行情確認,強周期板塊的上漲並沒有持續性。因此,在超大權重股回調並不充分,權重周期藍籌反彈力度較弱的情況下,失望離場情緒驅動導致行情出現了超預期的下跌。即指數跌破3300,最低跌至3250附近。

萬隆證券研究中心在近期的觀點中強調,本輪行情是否已經調整到位,主要需要觀察的是前期強者恆強的上證50、滬深300是否已經得到相對應結構性風險釋放充分。而從近期代表權重指數的個股表現來看,縮量劇烈波動的運行節奏,更多反映的是市場投資者的分歧預期。因此,預計短期行情或者仍將會以震蕩休整的方式運行為主。建議投資者可以考慮輕倉,通過短、平、快的方式參与短線超跌機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