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晚間影響市場重要政策消息速遞(附新聞聯播集錦)

摘要 22日發布的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显示,中國企業上榜數量首次超美國,前五名中有三個為中國企業。

  

  中國A股科創板22日正式開市交易,首批25隻科創板股票悉數大漲。當天開盤伊始,所有科創板股票均大幅跳空高開。就開盤價而言,25家科創板企業平均漲幅超過140%,漲幅最小為58%。隨後,科創板股票經歷了股價震蕩,最終全部飄紅收官。截至收盤,漲幅最大的超400%,漲幅最小的也超84%。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對中新社記者表示,由於科創板前5個交易日沒有漲跌幅限制,科創板股票上市之後股價波動一般會比較大。從整體上看,由於科創板企業整體質量較好,且流通股票數量較少,而目前科創板開戶數已經達到了300多萬戶,投資者熱情較大,推動科創板股票上市首日大漲。

  

  22日發布的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显示,中國企業上榜數量首次超美國,前五名中有三個為中國企業。具體看,沃爾瑪位列第一,中石化第二,殼牌第三,中國石油和國家電網分列第四、第五位,新上榜的巨型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則位居第六位。 整體上看,今年,中國大公司數量首次與美國並駕齊驅,從數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業中,有129家來自中國,歷史上首次超過美國(121家)。與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總營業收入近32.7萬億美元,同比增加8.9%;總利潤再創紀錄達到2.15萬億美元,同比增加14.5%;凈利潤率則達到6.6%,凈資產收益率達到12.1%,都超過了去年。

  

  22日,科創板在上海交易所鳴鑼開市。這是中國科創企業發展的要求,是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選擇。伴隨風雨陽光,願“試驗田”里開出似錦的科創繁花。 我們要始終對“試驗田”充滿信心——只要科創板走市場化改革的方向與定力不變,只要科創板支持科創企業發展的決心與擔當不變,科創板就一定能試出有益經驗和做法,推動科創企業、資本市場再上新台階。

  

  科創板開市首日,25隻新股盤后固定價格交易成交額合計6974萬元,占當日全天總成交額的比例為0.14%。其中,N中微盤后固定價格交易914萬元,佔全天成交總額的比例最高,為0.29%。N通號盤后固定價格成交額最高,為1820萬元,佔全天成交總額的比例為0.19%。

  

  7月22日,國家衛健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在健康中國行動系列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家衛健委一直非常關注煙草稅價相關研究。“在跟國際組織,包括專家在共同研討,目前煙草稅的情況以及稅價調整的可能性。這涉及到財稅政策的調整,國家衛生健康委积極支持這樣一個政策舉措,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研究採取稅價調整的可能性。”

  

  國內成品油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原油價格先揚后抑,原油變化率由負值轉正後,正值呈現逐步下移態勢。卓創資訊表示,截至國內成品油本輪計價周期的第9個工作日,參考原油變化率為0.62%,對應汽柴油上調35元/噸,由於調整幅度較小,預計7月23日24時本輪成品油調價將迎來年內第二次擱淺。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22日在北京稱,目前加強東北亞區域合作條件更加有利,今後將积極推進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推動中日、中韓第三方市場合作,加快中日韓自貿區談判。李成鋼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中國與東北亞國家經貿合作富有成效。2018年,中國與東北亞地區五國貿易額合計約7585.7億美元,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近四分之一。中國分別是五國最大貿易夥伴,日本和韓國分別是東北亞地區中國第二和第三大貿易夥伴。其中,中日和中韓貿易額均超過3000億美元,中俄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中蒙貿易額接近80億美元。

  

  7月22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從相關渠道獨家獲悉,銀保監會已於近期下發《關於加大車險違法違規行為處理力度有關事項的函》,進一步加大車險市場整治和監管力度。銀保監會要求各銀保監局對於2019年7月1日後財險公司仍通過虛列業務及管理費違規支付手續費、給予保險合同外其他利益等違法違規行為給予重點打擊。銀保監會要求,各銀保監局要及時將查處情況報送銀保監會財險部,銀保監會財險部將綜合各派出機構查處的財險機構7月1日後發生的違法違規情況、對相關財險公司採取停止省級分支機構或總公司(即全轄所有分支機構)使用商業車險條款費率的監管措施。

  

  7月22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在發布會上表示,鑒於电子煙具有不安全性,對青少年健康行為習慣的形成會存在影響,所以必須嚴格加強电子煙的監管,按照我們成立的控煙履約部際協調領導小組的工作安排,目前國家衛生健康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电子煙監管的研究,計劃要通過立法的方式,對电子煙進行監管。

   

  科創板開鑼 首批公司掛牌上市交易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全部為科技創新型企業,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領域的公司數量最多,佔比52%,總融資規模為310.89億元,平均發行價為29.2元。

  有別於主板市場,科創板增強了對上市企業的包容性,允許未盈利企業、同股不同權企業、紅籌企業等發行上市。同時,在發行上市制度上首次引入註冊制,將審核權限從證監會下放至交易所,並以信息披露為審核重點,顯著提高了上市審核效率。

  天津: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22日)舉行省(區、市)系列新聞發布會,聚焦渤海之濱的天津,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下的成就及未來規劃。

  發布會展廳里,天津帶來的不只有“泥人張”,還有世界最小的雙螺旋槳水下助推器。擁有悠久的航運文化與商業文化的天津,近代以來就是中國工業文明的先驅城市和工商業中心。進入新時代,天津加快科技創新步伐,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高地。

  天津是中國最早的沿海開放城市之一,目前在天津的外商投資企業達到1萬5千家、世界500強企業達到249家、外資稅收佔比達到31%。天津港在1981年建成全國第一個集裝箱專用碼頭,現在與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個港口實現通航,成為京津冀、華北及西北地區最便捷的出海口。未來,天津將全方位營造優質環境,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僅供投資者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06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理財規劃相關精選資訊】

你懂理財嗎? 20歲起該懂的理財規劃個人財務規劃

多少錢才夠用?國人對退休規劃的三大迷思,專業理財規劃師財務顧問讓你完美享受退休生活!

做好財務規劃,善用理財方法,拒做守財奴!

看不懂公司稅務?報稅不求人,專業稅務諮詢財務顧問專家助您輕鬆搞定!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