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重要財經媒體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摘要 【四大證券報紙、重要財經媒體頭版頭條摘要】7月22日,科創板首批企業上市儀式將在上交所交易大廳隆重舉行;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宣布了11條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

  7月22日(星期一),今日報刊頭條主要內容精華如下:

媒體名稱 頭版頭條
中國證券報
上海證券報
證券時報
證券日報
第一財經日報
人民日報

  中國證券報 ()

  

  7月22日,科創板首批企業上市儀式將在上交所交易大廳隆重舉行。25家科創板“新秀”、近150家申報企業、中國科技行業奮鬥者、資本市場從業者,都將屏氣凝神,共同等待科創板一聲鑼響。

  

  7月20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宣布了11條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意味着金融業對外開放再次提速。

  

  上海陸家嘴浦東南路528號是中國最大的證券交易所所在地。科創板審核中心正位於此。按照相關制度規定,審核中心是科創板“第一道關”的“把關人”,會對審核企業是否符合發行條件、上市條件和信息披露要求等提出初步審核意見。

  

  有觀點將近期大盤的持續縮量震蕩歸結於在存量博弈下,科創板會分流主板資金。其實,這種觀點是過度放大擔憂,從創業板開通后的經驗看,這或許是虛驚一場。

  上海證券報 (

  

  7月22日,歷史定格科創板揚帆起航的身影,也將這一瞬間永恆鐫刻入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畫卷之中。一場觸及資本市場靈魂深處的改革樂章,正由科創板開鑼的序曲拉開帷幕。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宣布進一步擴大金融對外開放的11條措施。其中,涉及保險業的對外開放措施多達4條。保險業對外開放的步伐正在提速。

  

  7月22日,歷史定格科創板揚帆起航的身影,也將這一瞬間永恆鐫刻入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畫卷之中。一場觸及資本市場靈魂深處的改革樂章,正由科創板開鑼的序曲拉開帷幕。

  

  剛因股東內訌引發年報“真假”紛爭的田中精機,近日迎來了薔薇資本1.97億元股權投資。田中精機7月20日披露,公司控股股東竹田享司及一致行動人竹田周司,和董事藤野康成擬向薔薇資本有限公司(簡稱“薔薇資本”)合計轉讓公司7.92%股權,每股轉讓價格20元,轉讓總價1.97億元。公司目前市價為20.78元,轉讓價與市價基本持平。

  證券時報 (

  

  今天,經過259個晝夜急行軍,科創板開市了!首批25家企業在上海證券交易所集體掛牌交易。中國資本市場迎來了一支重要的生力軍。股市的天空在科創之光的映射下分外明亮。

  

  科創板如期而至,25家公司整裝待發。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首批登陸科創板的25家上市公司2018年研發投入金額在營收中平均佔比11.3%,合計擁有專利5726項,與創業板上市公司及可比A股上市公司相比研發屬性更強。與行業平均市盈率相比,科創板首批上市的公司中近九成存在估值溢價,12家公司的溢價幅度超過50%。

  

  科創板進一步強化了中介機構盡職調查義務和核查把關責任,投行在項目執行過程中深感責任重大,在盡職調查、項目申報、問詢回復等各個環節把保薦責任壓嚴壓實;與此同時,保薦科創板項目,要求券商必須具備多部門高效協同的能力,從項目立項、項目執行到項目發行,都對券商多個業務條線提出了新的挑戰。

  

  科創板開市,投資者參与交易要面對一系列新規。從前五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到“價格籠子”臨停機制;從異常交易行為監管,到更為嚴格的退市制度;這些都显示了科創板將更加市場化,也显示科創板的投資與以往主板等市場會有顯著不同。

  證券日報 (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接受《央視財經評論》採訪時表示,對科創板企業的發展要有耐心,這些企業可能會成長為下一批華為或谷歌企業。要用長期的眼光看待科創板,初期主要是把制度建設好,確保首批和接下來上市的企業符合信披要求,只有把各方面的基礎打好,才會吸引更多優質的企業來上市,科創板一定會很成功!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7月22日, 中國資本市場攜手科創企業共同迎來歷史性時刻——科創板將正式開市!259天星夜兼程收穫的改革創新成果,也將在今天的鳴鑼聲中接受檢驗和祝賀。

  

  今天,科創板將正式開市交易,從而揭開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歷史新的一頁。從2018年11月5日習近平主席在黃浦江畔宣布設立科創板以來,各方面為科創板開市交易奮鬥了259天。科創板速度既彰顯了上下一心推動資本市場歷史性變革的決心和意志,也回應了經濟轉型升級、科技創新突破的迫切市場需求。

  

  7月20日,開封政府網掛出一則通知公告,即市住建局撤銷其所作出的調整新購商品住房交易時限及撤銷備案限制的相關決定。做出這一決定,源於7月19日被媒體曝出的市住建局發布的“取消新房限售”的文件內容。

  人民日報

  

  廣東經濟正加快從“有沒有”轉向“好不好”。2018年,廣東省生產總值達9.73萬億元,其中,先進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占規模以上工業比重分別達56.4%和31.5%。

  第一財經日報

  

  7月20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宣布11項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一行兩會隨後就各相關舉措進行解答。從內容看,開放舉措包括人身險以及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的外資股比限製取消時間從2021年提前至2020年;涉及銀行保險、券商、債市等多領域,力度大、範圍廣。

  

  官方數據显示,今年以來,上海市新設外資項目數、合同外資、實到外資均呈現兩位數增長:1~4月,上海市共新設外資項目2051個,同比增長52.3%;合同外資175.86億美元,同比增長21.3%;實到外資62.1億美元,同比增長20.5%。在最近一次的外資項目集中籤約儀式上,上海共迎來38個外資項目集中籤約,投資總金額約492億元人民幣。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37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