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國內四大證券報紙、重要財經媒體頭版頭條內容精華摘要

摘要 【四大證券報紙、重要財經媒體頭版頭條摘要】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措施;證監會昨日同意了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

  7月18日(星期四),今日報刊頭條主要內容精華如下:

媒體名稱 頭版頭條
中國證券報
上海證券報
證券時報
證券日報
21世紀經濟報道
人民日報

  中國證券報 ()

  

  近年來我國平台經濟蓬勃興起。要遵循規律、順勢而為,支持推動平台經濟健康發展。一要發展平台經濟新業態。順應群眾需要發展“互聯網+服務業”,支持社會資本進入醫療健康、教育、養老家政、旅遊、體育等服務領域,提供更多優質高效的便民服務。

  

  日前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的多位券商人士預計,由於科創板發行機制、交易規則等方面均與主板存在差異,各路資金的關注度雖較高,但市場化發行機制決定了初期收益率不會過於樂觀,首日平均100%以上漲幅的情況難以出現,但短期內同樣難以出現破發的情況。

  

  科創板開市漸行漸近。機構人士7月17日表示,科創板以機構投資者為主,理性參与成為主基調,個人投資者參与科創板亦需堅持基本面投資,對公司研究要到位。投資者切勿跟風盲目買入,需警惕短線資金炒作思維。

  

  7月14日晚間,東阿阿膠半年度業績下滑近八成的預告引發市場軒然大波。連續12年增長的“白馬股”為何季度業績首現虧損?東阿阿膠提價模式失效背後面臨怎樣的行業困境?中國證券報記者近日在山東省東阿縣調研發現,在東阿阿膠連續十幾年提價的情況下,經銷商幾十萬、幾百萬囤貨行為普遍,有的經銷商囤貨囤到過期只能低價處理。在長時間的漲價歷程中,不同時期形成的渠道庫存成本讓東阿阿膠甚至是整個阿膠行業終端價格陷入混亂。

  上海證券報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措施,壯大優結構促升級增就業的新動能;部署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切實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

  

  下周一,首批25家科創板公司就將開市交易。對A股投資者來說,這將是一個充滿新鮮感的周一。嶄新的交易制度和數年未見的新股估值起點,需要科創板的每位參与者在實踐中學習、適應。

  

  經過市場各方持續數月的不懈努力,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紓解民企股權質押困局的一系列措施逐步顯出成效,一批A股上市公司已走出困境,重現活力。不過,由於牽涉面廣、傳播路徑複雜等特性,股權質押風險仍需重點防範。

  

  從去年下半年開啟的烽火馳援,已星火燎原。據上證報資訊統計,在這一波紓困潮中,已有百餘家上市公司或其大股東獲得了來自各路資金的馳援,涉及資金總額近千億元。目前來看,獲得紓困的上市公司和伸出援手的資金大都獲益良多。一方面,得到雪中送炭的大部分上市公司一解燃眉之急,迅速回歸正軌;另一方面,隨着企業經營狀況企穩,也帶動股價上漲,紓困資金已經獲得不小的浮盈。

  證券時報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措施,壯大優結構促升級增就業的新動能;部署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切實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

  

  近日,證監會連發三份警示函,中信證券中信證券兩名保薦代表人、柏楚电子領罰單。

  

  證監會昨日同意了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同日,上交所批複同意微芯生物註冊生效。

  

  下周一,首批科創板公司正式上市交易,這將成為中國資本市場又一標誌性事件。科技創新企業往往具有培育慢、技術更迭快、風險高等特點。加之上市后的前5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限制,其後日漲跌幅限製為20%,因此科創板股票上市初期很可能出現股價大幅波動。

  證券日報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措施,壯大優結構促升級增就業的新動能;部署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切實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

  

  資本市場多元化退出渠道將迎來新格局。近日,國家發改委、最高人民法院等13個部門聯合發布了《加快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明確提出要完善市場主體退出涉及的市場交易制度。依法支持上市公司通過併購重組實現退出。完善上市公司退市監管制度,暢通市場主體的上市和退市渠道。

  

  從電信到電力,從石油天然氣到鐵路民航,再到軍工領域,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有序推進。自2016年重點領域央企混改試點啟動以來,七大領域企業皆邁出實質性步伐,不僅有效調整了產業結構,進一步完善了企業治理,也在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方面取得积極進展。

  

  歷時近3年,經歷暫停審核、撤回申請文件、調整交易方案、中止審查,恢複審查之後,巨人網絡再次調整方案,仍未放棄收購Playtika。這次史玉柱能如願嗎?

  21世紀經濟報道

  

  平台經濟是数字經濟時代的產物,近兩年政府工作報告均提及平台經濟。此次國務院常務會議肯定了平台經濟的作用,也提出了關於平台治理的話題。會議強調,科學合理界定平台主體責任,依法懲處網絡欺詐、假冒偽劣、不正當競爭、泄露和濫用用戶信息等行為。業界人士也呼籲,釐清新業態的本質屬性、鼓勵技術創新的同時也要加強平台規則治理。

  

  距離下周一科創板正式開市僅剩半周時間,公募基金進入備戰倒計時階段。在科創板正式開市之前,“打新”是公募參与科創板投資的主流方式。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根據披露的以基金統計的科創板新股配售結果發現,截至7月16日,共有108家公募機構(包括具有公募資格的資管公司)成功“中籤”,涉及到的基金產品共1552隻,合計獲配總市值超過130億元。這意味着,公募行業幾乎全員出動參与了科創板打新。

  人民日報

  

  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是完善產權保護制度的重要內容,有利於優化營商環境、促進科技創新、深化國際合作。近年來,各地區和有關部門完善法規政策體系,加大行政執法和司法保護力度,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取得积極成效。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353)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高雄合法借款,助您輕鬆借貸免煩惱!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