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赴港上市不易 合作共贏成為金融科技大趨勢

11月30日消息,針對杭州恩牛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將出售其在2017年收購的支付牌照這一消息,51信用卡方面回應稱,公司自上市以來,各項業務均處於良好運營中,現無出售支付牌照的計劃。

據了解,2012年到2018年,51信用卡完成了從天使輪到上市的全過程,並收購了北京雅酷時空信息交換技術有限公司的支付牌照,這樣的發展速度在行業內可以說是非常的快了。但就在這家獨角獸公司蓬勃發展之際,卻突然傳出其要出售剛到手的支付牌照這種消息,從側面反映出51信用卡在港交所的上市之路不易。不易有三:1,受到北京雅酷時空的母公司,北京首惠開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續兩年嚴重虧損的影響;2,上市不久股價便連續受挫,多次跌破發行價;3,受到監管層“關於做好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整改驗收工作的通知”,備案延期的影響。

隨着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技術的快速普及,目前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的石頭重塑金融產業生態。同時金融科技的本質特徵也體現了金融改革的重要方向,顯著提高了金融服務的效率與質量,使其成為金及發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在金融科技深入改變金融業的用戶體驗、商業模式和服務效率的過程中,合作共贏成為大趨勢。

其中,BAT以其巨大的流量優勢和海量的大數據資源為資本,率先在與銀行合作方面實現突破。而除了BAT等巨頭與金融機構全面合作的模式外,還存在以51信用卡等為代表的細分垂直領域的金融科技企業與銀行的精細化合作模式,該模式以C端撬動B端,是同時服務C端與B端的“B2B2C”合作模式。

對傳統銀行業金融機構來說,通過廣告推送和櫃員窗口等面向客戶宣傳的營銷方式,一方面成本比較高,另一方面獲客率也很低,且不一定能準確掌握用戶信息,難以根據需求定製個性化產品與服務。新技術的應用日益成為傳統金融機構轉型發展和解決痛點的關鍵因素,而隨着行業生態不斷更新,越來越多的銀行將科技元素注入自身的發展戰略中,這也成為金融科技發展的新機遇。

相較而言,金融科技公司通過互聯網這一渠道,能夠有效打破傳統金融機構面臨的地理限制,提升觸達並連接用戶的能力。如51信用卡提供的數據解決方案“費馬”,通過挖掘用戶行為,描繪用戶畫像,進而實現只能出大與精準營銷,延展服務鏈條和覆蓋面,幫助合作銀行實現用戶價值最大化。

在消費金融時代,金融產品和服務將更趨向於高頻、小頻及精準趕着用戶需求,提高數據採集和處理能力成為關鍵。而目前金融科技企業運用大數據實時處理在金融領域的創新實踐,可大幅提高消費金融風控整體迭代效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不敢跟親朋好友開口借錢嗎? 不必擔心!

大同當鋪可以免留車借錢,快速撥款,讓你資金周轉無負擔!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