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早間機構策略匯總:下行空間有限 關注被錯殺績優股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05日訊

廣州萬隆:管住手 切勿輕易補倉或抄底

周一大盤依舊處於利空加速兌現的築底階段,指數層面,儘管7連跌的上證50超跌反彈並一定程度進行了托盤,但依然未能扭轉兩市個股大面積殺跌的慘烈走勢。這裏說到的利空除了前文反覆強調的經濟增速下滑以及年底資金面易緊難松這兩處不利因素以外,還包括周末消息面的衝擊。

周一次新板塊整體下挫超5%,成為兩市殺跌重災區,廣哈通信、劍橋科技等數十隻開板次新集體湧現跌停潮。這其實也再次印證了前期監管層強調的立場:以往“炒差”、“炒新”、“炒小”的時代將一去不復返,A股將在監管倒逼之下回歸業績為導向的價值投資的正軌。所以投資者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慘痛教訓后,真的學會審時度勢順應監管轉變以及A股資金生態變化去落子布局。

盤面上,僅有少數st股以及部分白馬股超跌反彈,兩市幾乎找不出明顯熱點。與之相反的是,隨着遊資全線潰敗,個股表現慘不忍睹,兩市超過300隻個股跌幅超5%。除了次新股大面積殺跌以外,其他高位強勢股同樣也遭到資金兇狠砸盤,尤其是江南嘉捷開盤直接一字跌停悶殺直接震懾各路資金人人自危,前期熱門的芯片、5G通信等科技成長題材也受到明顯波及。此外,由於年底是解禁高峰,本月或下月存在巨量解禁的中小成長股也遭到資金大量出逃,如中通國脈直接一字跌停。

綜合來說,短期A股正處於新舊利空重疊后加速兌現的階段,暫時看不到真正止跌企穩的跡象。所以即使大盤3300點支撐反覆經受住了考驗,但我們依舊不得不防範被跌穿的這一可能性的出現。但同時我們也認為3300點被擊穿短線進一步下探的空間也不會太大,甚至“不破不立”的股諺很可能再次應驗:在近期多重利空充分兌現后A股才有望絕處逢生。而對應到操作上,投資者當前依舊需要耐心等待,管住手切勿輕易補倉或抄底,畢竟弱勢行情下盡量保全實力才有在行情企穩反彈后回本的可能。

民生證券:12月市場仍將可能調整

民生證券分析師楊柳認為,周期估值優勢顯現,建議重視超跌后錯殺的龍頭股。近期由於資管新規、利率上行等因素導致市場回調,其中消費和成長龍頭股回調幅度較大,其原因除了自身估值相對偏高外,還存在年底資金博弈、機構投資者收益獲利了結因素的重要影響。

楊柳表示,12月市場仍將可能調整,原因在於政策的不確定性、流動性存在年底季節性的偏緊、股市自身限售股解禁帶來的潛在減持壓力 (2017年12月將迎來年內規模次高點),以及宏觀基本面存在較大分歧 (向好的因素仍不明確)。

基於此,楊柳從行業和個股角度出發,提出兩方面的配置建議。一、從行業面出發,可以重點關注農業 (12月農業一號文件的催化、豬價反彈)、金融和地產(弱勢的避險配置價值)、周期(鋼鐵、化工12月存在漲價預期的子品種,估值偏低)。二、從個股層面,建議關注在此輪市場調整中被錯殺的消費、成長龍頭股(此輪調整主要是資金面的擾動,基本面並未有較大的變化)。

大摩投資:3300點有支撐 買跌不追高

周一指數全天窄幅震蕩,兩市量能跟上周五基本持平。從技術面來看,周一滬指在5日線和半年線之間窄幅震蕩,我們認為指數在3300點一線連續獲得支撐是一個相對积極的信號,如果短期基本面上不出現重大利空,預計3300點一線將成為中期的底部位置。不過,考慮到白馬股現在還沒有跌到位,短期滬指預計也難有像樣的反彈,同時盤中大幅震蕩仍在所難免。我們認為短期市場仍將是結構性分化行情,前期高高在上股繼續補跌,業績有增長的超跌股,則有反彈機會。操作上,買跌不追高,逢低關注中高端裝備業、國企重組、一帶一路、醫療服務及底部企穩股,迴避漲幅過高股補跌風險。

珞珈投資:市場或進行方向性選擇 輕倉謹慎操作為主

滬深兩市早盤雙雙低開,煤炭、鋼鐵與供氣供熱板塊漲幅居前,日用化工、運輸設備與保險板塊則處於跌幅榜前列。開盤股指殺跌後有所反抽,即使次新股持續跳水但隨着藍籌股的走強滬指並沒有繼續走弱,反而盤中季度嘗試翻紅但最終仍以綠盤報收,兩市跌停的個股達到70家,成交量則較上一個交易日有所放大。

從目前市場的運行趨勢上看,市場短期分化依然難免,投資者不可盲目追漲。

我們認為,當下除了部分超跌品種繼續反彈外,市場並沒有牽引資金繼續上攻的做多動能,那麼3300點-3320一帶的僵持後續仍有望繼續演繹。且當下市場缺乏全面做多的機會,那麼板塊個股分化壓力加大的現狀仍難以改變。周一隨着創業板沖高回落,白馬股開始逆勢拉升,但持續性依然有待觀察。筆者認為,今日市場將面臨短線的方向性選擇,但即使出現短線反彈後續擊穿3300點的概率較高。基於上述預判,建議投資者更多注意做好倉位控制,穩健型投資者耐心等待市場企穩后再行介入不遲。

板塊方面:(1)券商股昨日提示風險後周一重挫,投資者需要冷靜對待。(2)煤炭板塊提示風險后連續下跌,投資者更多注意保持謹慎。(3)農業股的反彈不具備持續性,投資者更多注意謹慎對待。

操作指南:短期市場或進行方向性選擇,建議投資者以輕倉謹慎操作為主。

錢坤投資:下行空間有限 關注被錯殺績優股

臨近年底,資金緊張已經成為常態,值得思考的是,近期在金融去槓桿、沒有增量資金、市場利率上行的不利情況下,股指仍然能維持在3300點區域盤整,場內显示出了較好的支撐力度,是權重股的真實價值給予了市場這個支撐的力量。從目前權重股的估值和國家隊的存在來看,市場上沒有什麼泡沫,股指不排除短期震蕩下破3300點整數關口的可能性,但下行空間有限。只是資金狀態並不充裕,不太可能出現普漲行情,加上新股還在不斷髮行,次新股也面臨明年解禁的壓力,分化趨勢還在持續,沒有業績的不要盲目抄底。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行業上市公司收購逐漸多了起來,這是一些行業已經低估的一個信號。持倉,以業績為準繩,關注被錯殺的績優股。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可以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借款的鳳山當舖在哪裡?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