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重大投資台南案達1109億 台南會展中心109年完工

屏東借錢   屏東借錢  屏東房農地二胎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積極招商,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自去年年底推動成立投資商務會報至今,計列管45個投資招商案,投資額達1,109億元;其中產業園區開發投資案15件居冠。而高鐵特定區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今年四月動土,預計兩年半後於109年底完工。

李市長6日主持市府投資會報,對於民眾關切位於高鐵特定區的大臺南會展中心進度,李市長回答媒體訪談時指出,會展中心將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做為表演、體育競賽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至少5500席、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總興建經費22億,已於去年發包,預計今年四月動土,可望兩年半左右時間完工。
李市長指出,市府每個月定期召開重大投資會報,積極列管推動每個在臺南設立的投資案進度;只要是超過2億的投資金額即列為重大投資案。除了台積電5奈米廠及3奈米廠的興建,1兆1千億的投資金額,增加1萬1千個就業機會外,目前投資會報計列管45個重大的投資案件,總投資額達1109億,以產業園區開發投資案居冠,有15件、投資金額639億。其他有重大商業設施8件、投資金額156億;飯店9件、投資金額 105億;製造業11件、投資金額195億;高鐵特定區產專區招商案1件、投資金額2億;再生能源投資案1件、投資金額12億。

今日投資會報中,李市長一一檢視列管投資案,並依個案廠商預定投資時程,要求各權管機關主動關懷、跟催、協助與橫向聯繫,讓府內業管流程無縫銜接,服務投資人。值得一提的是,李市長針對環評變更、用地變更、用電取得與都市計畫變更時程等議題,更擴大邀集中央部會與業管局處配合廠商投資需求主動、限時處理,為避免各項申請案的行政流程太冗長,市府將採取聯合審查方式,並視個案情況隨時召開不同層級的協調會,加速進度,以加強廠商投資意願。

新光長虹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306585800

 

https://www.newshy.com.tw/?p=721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