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銀行進入P2P存管白名單

3月1日消息,銀行存管是網貸平台合規進程上繞不過去的硬坎兒。從銀行方面來看,截至2019年2月22日,已有齊商銀行、江西銀行、徽商銀行、北京銀行、民生銀行、招商銀行等43家銀行發布“關於個體網絡借貸資金存管系統通過測評聲明”。也就是說,目前共有43家銀行進入銀行存管白名單。

據融360統計,全國共計63家銀行開展資金存管業務,共上線824家正常運營的網貸平台,意味着仍有79家平台接入的存管銀行未通過測評。整個行業目前有1071家正常運營平台,因此全行業目前仍有30.44%的平台未上線符合要求的銀行存管。

融360分析師呂佳琦指出,目前各地網貸備案已進入行政核查階段,此時仍未上線銀行存管的平台或已做好退出的打算,因此建議出借人在投資時小心警惕仍未上線存管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發布的“175號文”對網貸機構的分類、分類處置指引、總體工作要求等做出規定,並對網貸風險防範工作提出意見。文件指出未出險機構但屬於殭屍類、規模較小、風險較高類機構應以“退出”為主。融360分析認為,隨着網貸平台的清退,開展資金存管業務的銀行退出的可能性也隨之增加。

統計數據显示,截至2月22日,開展資金存管業務的銀行共63家,較1月21日統計數據減少6家銀行,包括貴州銀行、重慶農商行、廣州銀行、崑山農商行及太原市城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等。

貴州銀行早在去年3月份已發布公告稱將退出資金存管業務,截至2月22日曾上線貴州銀行資金存管業務的平台已全部停止與貴州銀行的合作。而廣州銀行、崑山農商行及太原市城區農村信用合作聯社長久以來上線平台數量較少,隨着上線平台更換存管銀行,目前暫未上線任何其他平台,因此退出銀行存管的可能性較大。加之上文分析過的重慶農商行,目前已有五家銀行或退出銀行存管業務。

據融360大數據研究院不完全統計數據显示,截至2019年2月22日,華興銀行共上線37家平台,較上月的59家減少22家。華興銀行資金存管用戶體驗較差且歷史累計上線平台中出問題的比率較大,外加系統遲遲未更新至符合白名單測評要求,因此至今仍未在白名單之列。

有業內人士認為,“從華興銀行近三月上線平台數量持續減少來看,華興銀行或已主動放棄對系統的更新,對通過白名單測評不再抱有希望,未來可能退出存管業務。”此外,有10家未通過白名單測評的銀行僅上線1家平台。可以看出,未來這些銀行退出存管業務的可能性較大。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