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報告:假冒借貸APP詐騙高發,90后更易受騙

1月8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日前,360金融旗下反詐騙研究團隊360金融反詐實驗室聯合360手機衛士,發布《2019年假冒借貸APP電信詐騙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假冒借貸APP騙局是2019年高發的電信詐騙手段。

報告显示,今年9月以來假冒借貸APP騙局呈直線高發趨勢,10月增長率甚至達到223%,為高峰期。從走勢來看,11-12月騙局發生率有所下降。在單個詐騙案例中,23.6%的受害者被連續詐騙,被詐騙金額從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其中,被詐騙金額5000元以內的受害者佔比為63.8%,超過10000元的受害者佔比達17.5%。

報告具體分析了假冒借貸APP電信詐騙的手法。受害者接觸到假冒借貸APP或假冒客服最多的渠道依次為電話、短信、微信、搜索、QQ、網址,其中電話渠道佔比52.1%,騙子會假冒平台客服致電用戶,引導用戶下載假冒APP再進一步實施詐騙。

該騙局最常見的手段是詐騙團伙假冒正規借貸平台客服,通過編織莫須有的名義向受害者收取費用。報告指出,在收費名目中,工本費以42.8%的佔比位居第一,緊隨其後的解凍費、保證金和修改費分別為32.9%、13.1%和4.9%。

在受害者分佈地域中,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及廣東、雲南、山東、廣西等沿邊城市居多。而受害人群中,80、90後人群佔比超過78%,網絡主力軍更易被詐騙團伙盯上。

值得關注的是,2019年12月16日,在公安部刑偵局的指導下,阿里、螞蟻金服、度小滿作為ISWG(Internet Security Working Group,簡稱互聯網企業安全工作組)理事單位與小米金融、360金融等公司代表共同發布反詐倡議,表示將加強協作,運用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服務反詐工作,採取多種有效方式,從技術端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屏東汽機車借款有哪些條件?只要3分鐘教你搞懂屏東當舖借款流程!!

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借錢推薦 ,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