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家公司上市以來分紅率超50%

 399家公司披露2017年現金分紅預案

  隨着監管部門對於上市公司分紅力度的關注,兩市公司分紅到底怎樣,牽動了許多投資者的心。

  據Wind數據統計显示,目前已披露2017年年報的上市公司中,以去年年報為基數統計可知,有297家公司上市以來的分紅率超過50%。其中,有9家公司上市以來的分紅率超過100%。

  截至3月26日,今年共有逾400家公司發布了分紅預案,其中399家公司的預案提及了現金分紅,現金分紅已成主流。

  數據显示,有42家公司擬每股現金分紅超過0.5元(含0.5元),其中10家的預案每股分紅超過1元。

  目前來看,麗珠集團的現金分紅方案中,涉及的每股分紅金額最高。

  麗珠集團在3月24日發布的2017年年報中提及,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0元(含稅),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3股。

  財務狀況來看,麗珠集團的年報显示,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1.49%;實現凈利潤同比增長440.74%;實現歸屬於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同比增長464.63%;若剔除非經常性損益項目收益,公司2017年主營業務實現的歸屬於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同比增長20.16%。

  每股分紅金額緊隨麗珠集團的是方大炭素,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19元(含稅),共計派發現金股利約339870萬元,剩餘未分配利潤轉入下一年度。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擬分配現金紅利總額占當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的93.88%。

  方大炭素2017年營業總收入實現835047萬元,同比增長248.62%;歸屬於母公司的凈利潤362041.86萬元,同比增長5267.65%。

  除了在年報中披露分紅送轉方案的企業之外,另有多家公司在發布業績報告之前,預先披露了分紅方案。

  對於這些預披露的分紅送轉方案,上市公司多是從業績、與公司未來發展的匹配性等進行了解釋。

  如有的公司表示,“現結合行業現狀、公司發展所處階段及戰略規劃,實際控制人提出了本次利潤分配預案。不僅可以讓廣大投資者共享公司的發展經營成果,也符合公司的實際情況,與公司未來發展相匹配。”

  有的公司則公告,“本次利潤分配預案兼顧了股東的即期利益和長遠利益,充分考慮了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和合理訴求,與公司經營業績及未來發展相匹配,符合公司的發展規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