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收評:滬指震蕩跌0.94% 藍籌白馬股持續回調

  11月27日訊 今日兩市小幅低開后震蕩下行,創業板逆勢翻紅。午後,三大股指全線部下挫。盤面上,藍籌白馬股持續回調,券商股盤中拉升,獨木難支。截止收盤,滬指跌0.94%,報3322.23點,成交2058億元;深成指跌1.92%,報10954.2點,成交2256億元。

  板塊方面,芯片板塊、5G概念、送轉潛力跌幅居前,雄安新區、鋼鐵板塊漲幅居前。   前期滬綜指突破3450點,主要源於各路資金在做多白馬龍頭上達成一致預期,其中除了場內存量的支持,包括QFII、兩融資金、滬深港通“北上”資金在內的增量,對行情的推動功不可沒。但從近期資金流向看,增量陣營集體以“龍”為首的盟約或已然瓦解。   一方面,貴州茅台、美的集團、中國平安、五糧液等股票上周遭到“北上”投資者集體減持。其中,11月20-22日連續三天,北上資金從貴州茅台凈流出6.21億元、6.19億元和1.68億元,是同期凈流出規模最高的一隻股票;五糧液、伊利股份、格力電器也是減持較為頻繁的“老面孔”。另外,截至11月24日,滬股通標的中,北上資金持股量最高的十隻股票,其中有六隻占流通A股比例下降。從前期持續凈流入到近期針對部分漲幅較高的股票集體派發,坐實收益成為北上投資者近期主要訴求。   另一方面,截至11月23日,兩融餘額報收10368.43萬元,環比雖然出現一定回落,但凈流出金額僅為24.68億元,無論絕對還是相對金額,在11月以來市場中都並不算高。並且23日當天,市場融資買入額和融資償還額雙雙維持在600億元之上這一近期常態水平。融資客做多信心並未受到巨震打擊,前期獲利盤恐慌出逃現象也不見蹤跡,甚至當天融券餘額還逆勢下降2.06億元,可以說,融資客當前對行情並不悲觀。   行業兩融數據显示,上周共有17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獲得融資凈流入,非銀金融、銀行、电子、食品飲料金額居前,分別為28.38億元、24.67億元、14.52億元和8.17億元;有色金屬、汽車、傳媒板塊凈流出規模居前。而11月23日當天仍有8個行業板塊獲得融資凈流入,非銀金融仍然高居榜首,同期凈流出金額最大的是汽車、电子、有色金屬,除电子板塊從凈流出居前轉為凈流出居前,融資客做多和撤離主要領域均與前期一脈相承。   事實上,“北上”資金內部業已出現分化,如11月24日貴州茅台重新獲得2.35億元凈流入,當天凈買入中國平安的資金也達到1.21億元,獲利后資金仍然迴流此類龍頭股,進行新一輪布局。 短期而言,分析人士認為,獲利盤兌現壓力還有待進一步釋放,受大小非解禁“高峰”來襲、年底資金考核擾動等因素共振,調整時間或因此延後,建議投資者耐心等待其中低吸機會。而長期看,業績改善確定性強、具備持續成長能力的白馬股仍是市場稀缺品種,有望繼續享受估值溢價。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