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時 你該知道的12個投資要領三

高雄免留車  三民區當舖   三民區汽車借款

6. 一旦面臨重度虧損,先退出休息

千萬別急著想翻本。

因為一旦有翻本這念頭產生時,你就會開始作出類似賭徒的行為:「下大單,隨意亂買,然後期望有一場突然噴出的行情。」

這是不切實際的,而你也會因為急著想翻本而開始不切實際。 於是很快的,你會把原來還剩的資金一次玩掉。

急躁是很危險的敵人。 因為這不單單會影響你的決策能力,也會影響你平時處世的態度。 你在日常生活上一樣也會容易焦躁以及易怒。 到時候賠了錢不打緊,還造成整個生活上的不協調或是人際關係的緊張,那才是最得不償失的。

你最該做的,不是急著翻本,而是好好休息一陣子。 反省並找尋前一次失敗的交易盲點 — 要具體的找出這問題來!! 若你不能找出你自己交易或是心態上的盲點來,不管這之後你運氣再好賺了多少筆交易,甚至讓你翻了本,只要這問題再一次出現,你還是會再一次重度虧損的~!

7. 不要做短線

在沒培養出一定程度的盤勢感覺時,不要想搶短.。

某些時候,搶短或許真的可以賺點錢。早上買,中午賣可以賺個3-5毛的差價。 很多人不免會想:自己若只要每天賺個3毛5毛的,一個月也是三五萬。

聽起來好像有道哩,但實際上不然。因為這樣做,你把自己曝露在兩個風險中:
1.會錯過大行情。
2.會被反方向的大行情整到。

我當然知道每天賺個3、5千元好像很快樂。 但是短線波動上,一天跳空的行情出現時,虧個三萬五萬也很常見。尤其當你貼的盤勢太近時,你會比較沒辦法判斷中期的走勢。 一旦中期甚至中期以上的走勢沒辦法判斷時,大行情抓不到就很難讓你獲利了。 金融投資不是上班,沒甚麼穩定賺小錢的方法。 正確的策略是應該要想辦法賺一波長期的大行情,而不該讓自己被短線波動迷惑了。

那些每天辛苦的做手工賺些錢的,常常在長周期的行情啟動時,要不是錯過了,要不是大賠一次。 長期平均的期望值其實是介於0到負數之間的。

8. 從長而短

跟隨前一項的建議是:一開始,要學著從長期來判斷盤勢,然後慢慢縮短時間週期,慢慢精緻化你的操作。 長期的判斷相對較容易,也讓你有較多的時間來反應變動。

千萬不要從短線開始介入,想說我只要賺個3-5毛的差價就好。 當你一開始看的時間周期太短,那些細碎波動會干擾你對於金融知識的吸收與獲取。 你應該要先能研判整個長期中期的趨勢,再來研究短期的波動或是碎形,這樣才有意義。

9. 態度正確

在金融市場裡頭,想以投資做起點也好、想以投機做起點也好,都是沒關係的。只是你自己進場時,「定義的心態」一定要能堅持住。

千萬不要從投資切入,但是中途轉為投機。也不要從投機切入,但是想中途轉為投資。

這是甚麼意思呢?有些人進場時,是為了想搶短,想賺兩三塊的價差交易,但等到下跌了就跟自己說其實想長期投資。 慢慢放著將來哪一天會回本。 這就是沒能堅持心態。 因為不同的交易態度方法其實是不同的。 若你想投機,你該要有好的規律。 該停損就得跑,而不是靠轉移心態來自我欺騙。 你若想投資,且真的覺得長期有價值,一天兩天的漲跌也就不該嚇到你。

另一個跟態度有關的,就是不管你是打算投資還是投機,不要把心思放在黑馬股還有轉機股上。 新進入金融市場的人,最喜歡就是找這東西 → 這種數倍獲利的東西。一聽什麼什麼有轉機,今年可能會轉虧為盈獲利數倍,於是就想著股價也可能獲利數倍,就想跳進去買。 不然就是非要找那種可能一年兩年有可能翻好幾翻的股票介入。

可是這類投機成分很重的東西,新手介入,死的機會是很大的。

記著一點,或該說,請永遠都記著下面這句話:金融市場始終只是個包裝亮麗的吃人市場而已。 這裡是沒有輕鬆好賺的東西。那種翻幾翻的東西沒搶好,你很可能就是最後一隻老鼠。

高富當鋪

參考資料:https://www.darencademy.com/article/view/id/10658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