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收評:滬指跌2.29%創年內最大跌幅 白馬股集體走弱

    東方財經網11月23日訊 周四早盤滬深兩市小幅低開,隨後迅速下探,進入低位震蕩行情,鋼鐵、煤炭、有色金屬等周期股逆勢走強,然而受白酒、飲料等大消費股下挫影響,臨近午間收盤,滬指大幅跳水,跌破3400點,深成指、創業板指大跌2%。

  午後,滬深兩市持續下挫,滬指跌幅一度超過2%,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深成指、創業板指跌超3%,白馬、題材股跌幅進一步擴大,臨近尾盤,三大股指大幅跳水。

  截至今日收盤,滬指報3351.96點,跌2.29%;深成指報11175.47點,跌3.33%;創業板指報1794.78點,跌3.16%。

  盤面上,板塊,超級品牌、白酒、航空、寬帶、人臉識別、量子通信、电子製造、醫療器械、蘋果概念、家電、軍工等概念板塊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監管層表明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的態度對次新股板塊形成重壓,同時經過前期上漲,估值偏高,而年底資金風險偏好下降,高估值的次新股板塊成為資金流出的“重災區”。業內人士表示,在相對較長的時間周期內,一定會有一批質地優良的個股脫穎而出,關鍵是在合適時點買入業績增速與估值相匹配的品種。

  2、今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交通部表示,按照當前速度,預計到今年年底,全國新能源公交車將達到20萬輛,提前實現2020年的目標。如果包括公交車、出租車、配送車輛在內,交通運輸行業新能源汽車總量將突破30萬輛。預計到2020年,交通運輸行業新能源汽車總量將達到60萬輛。

  3、新華社發文稱,發審工作不僅關係著上市公司的質量,更關係著投資者的切身利益,而發審委委員掌握着企業發行上市的“生殺大權”。“這是最好的崗位,也是最壞的崗位”,劉士餘一語道破了發審委委員承擔責任之重,面臨誘惑之多。一直以來,市場各方都對發審腐敗深惡痛絕。由此可見,作為A股准入的“把關人”,如果發審委委員的權力得不到有效的監管、規範和制約,那麼“裁判員”幫“運動員”一起破壞規則的現象就會屢禁不止,不僅嚴重損害投資者權益,也會給整個資本市場造成負面影響。嚴把發審關是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必然要求。只有“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才能真正管好發審權力,凈化資本市場生態,才能真正對投資者負責。

  4、劉士余強調:把發展直接融資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近日,證監會系統會管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輪訓班(第1期)在中央黨校舉辦,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強調,證監會系統各單位各部門一把手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學深學透、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強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資本市場的改革發展穩定工作要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把發展直接融資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等三大攻堅戰。

  【機構熱議】

  科德投資:今天市場震蕩比較多,主要的原因就是藍籌股的走勢出現波動。藍籌股波動主要又是源於市場對於藍籌的看法出現偏差,這種看法上的分歧會在短時間內導致股價的波動。不過從估值的角度來看,包括銀行股在內的藍籌股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很低,這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跌下來還可以考慮加倉。

  源達投顧:周四兩市各大指數再次呈現弱勢震蕩的格局,滬指在券商股早盤走強的帶動下,小幅沖高,無奈市場人氣不足,隨後出現回落;深市三大股指沒有權重的護盤,低開后一路震蕩走低,重心再次下移,午後短期指數或將繼續維持低位弱勢震蕩的格局。操作上,市場人氣不高,切記不要盲目進場抄底。

  巨豐投顧:為目前推動指數上漲的大藍籌多處於高位,市場追高意願不足以及市場缺乏賺錢效應是導致調整的主要因素。周三權重股推動股指繼續走強,距離前高僅咫尺之遙,但隨後權重股分化,導致市場陷入調整。今日大盤延續調整走勢,權重股繼續分化,鋼鐵、煤炭、有色等強周期股反彈,釀酒、家電、保險、醫療板塊大幅殺跌。值得注意的是,大盤殺跌之際,滬股通加速流入,凈買入24億。大盤高位大跌,短期強震后將有反覆,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有高送轉預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過於激進。

  中原證券:近日股指大幅震蕩,市場概念熱點缺乏。預計上證綜指短線在3450點下方震蕩整固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投資者近期积極關注剛啟動不久的各行業龍頭品種的投資機會,對於持續上揚的一線藍籌股需保持一份謹慎。

  A股市場板塊及個股漲跌幅排行

  外圍市場

  截止發稿時

  指數名稱        最新價        漲跌額          漲跌幅

  恒生指數      29820.84       -182.65          -0.61%

  日經225指數   22523.15        106.67           0.48%

  韓國指數       2541.02          0.51           0.02%

  澳大利亞指數   5986.20         -0.21           0.00%

  道瓊斯指數    23526.18        -64.65          -0.27%

  標普500指數    2597.08         -1.95          -0.08%

  納斯達克指數   6867.36          4.88           0.07%

  德國DAX指數   13015.04       -152.50          -1.16%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