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再生能源占比逾60%

國發會昨天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外界關注再生能源占比拚60%恐難達標,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台灣的目標和韓國相當、比日本稍高,強調「這叫挑戰不叫困境」,重點工作包含電網開發、儲能、智慧調度等。

曾文生今天赴立法院,針對「強化電網千億預算計畫」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曾文生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要達成目標,未來台灣能源使用、產業結構都會做相應調整;關於再生能源占比60%至70%,根據國際能源署(IEA)估計,全世界目標是90%,但因東亞國家為製造業大國,用電量相對高,台灣的60%至70%目標和韓國相當、比日本稍高,目標必須達成。

曾文生表示,媒體報導淨零路徑有挑戰要面對,「我特別要說這叫『挑戰』不叫『困境』,要做這麼大比例從來都有非常多挑戰要克服」,包含電網要加速開發,同時搭配儲能,並讓饋線效率提高,這與業者溝通過,大家也都同意方向。

他指出,至於管理部分更是重要工作,台灣電網密集度相對高,要建構電網韌性,除供電量以外,供電品質也是電網要負擔的工作,包含進行電網疏散;此外,還有和使用者協調、儲能建設、智慧調度應用等。

以智慧調度為例,截至目前,已有65%以上用電被智慧電表所覆蓋,相關工作會持續推動;他並強調,全世界都用同樣標準,台灣產業競爭力就不會低過別人,經過努力,台灣電力將更強韌、產業會更有競爭力。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媒體詢問淨零碳排路徑預算,國營事業虧損恐無法負擔,曾文生回應,國營事業負擔的4,000多億,和淨零碳排是兩件事,那是國際能源價格波動問題。

根據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2050年再生能源將占60%至70%、氫氣9%至12%,火力加上碳捕捉、利用與封存技術(CCUS)約占20%至27%,抽蓄水力1%。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19661.html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