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消費品質量安全“三進”活動總結會在京召開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 任震宇)12月20日,由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以下簡稱中消會)主辦的2019年消費品質量安全“進社區、進校園、進鄉鎮”活動(以下簡稱消費品質量安全“三進”活動)總結會在京召開。

  中消會理事長、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張沁榮在會上表示,在市場監管總局質量監督司的領導下,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連續5年以消費品質量安全“三進”活動為載體,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質量共治工作,進一步提高了廣大消費者對消費品質量安全的關注度,增強了廣大消費者的質量安全意識,普及了有關消費品的選購與使用知識,搭建了廣大消費者與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部門的溝通平台,為營造企業主體、政府監管、公眾參與、社會協同、法治保障的消費品質量安全社會共治良好局面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市場監管總局質量監督司司長張文兵對消費品質量安全“三進”活動提出要求,一是要更加註重創新模式,不斷創新消費品質量安全知識宣傳的內容形式,找准典型,細化分類;二是要更加註重豐富內容,在將現有工作的基礎上,不斷創新,順應現代化的傳播方式,將各地開展的活動與成果歸集匯總,搭建消費者溝通交流平台;三是要更加註重強化責任,質量監管不能單純依靠監管工具箱中的職能,還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責任與社會共治作用;四是更加註重發揮合力,逐步形成“企業全面負責,政府統一領導,部門聯合監管,檢驗機構把關,社會廣泛參與”的消費品質量安全多元共治格局;五是要更加註重宣傳,吸引更多的企業和消費者主動參與,構建公平、和諧、健康的市場秩序,促進消費升級。

  會上,來自市場監管總局認證監管司、認可檢測司以及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的相關同志,學校、社區、鄉鎮代表以及技術機構專家就2019年消費品質量安全“三進”活動的開展情況進行了彙報交流。

  據悉,今年的“三進”活動,涉及的社區、學校、鄉鎮共計1.7萬多家,發放宣傳資料共計270餘萬冊,受眾人數高達300餘萬人,設立風險信息監測點1337個,共採集到近30萬條消費品質量安全信息,活動中參與的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共1200多家,開展了6000多次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活動,全國各地共舉辦了將近700次研討會,參與人數3萬餘人。活動情況在各主流媒體、地方媒體、門戶網站、微博微信平台都予以關注和報道,新聞報道及轉載達1000餘次。

  各參與單位的同志均表示,要在市場監管總局的領導下,進一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消費品質量安全“三進”活動,進一步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的相關部署和要求,保障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消費品質量提升、推進消費品質量安全監管方式和手段的創新發展。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