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今出爐 馬化騰成全球華人首富

   

 根據胡潤研究院28日發布的《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總財富比去年上升31%,達到66萬億元,相當於全球GDP的13.2%。

  全球前十大富豪中7人來自美國,亞馬遜掌門人傑夫·貝佐斯、“股神”沃倫·巴菲特和臉譜網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領航。貝佐斯財富上漲71%,成為世界首富,巴菲特財富上漲31%,扎克伯格財富上漲36%。

  根據榜單,騰訊創始人馬化騰以2950億元的財富額正式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他是胡潤百富榜創立以來第13位中國首富,全球排名為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

  按照胡潤研究院所作出的說明,去年年底騰訊頻繁參與零售。50天內,先後戰略投資永輝超市、超級物種、家樂福和萬達商業,就連男裝品牌商海瀾之家也於今年1月確認向騰訊出讓5%的股份。

  許家印、李兆基、馬雲及其家族分別位列大中華區榜單的第二至四位。

  此外,根據統計,中國的證券交易所上市企業擁有比美國多一倍的上榜富豪,中國為601人,美國為252人。

  而科技行業仍然是全球十億美金富豪的主要財富來源。房地產業超過製造業,位居第二。投資排名第四。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中和機車借款還款方便、利息低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汽機車借款3分鐘教你搞定當舖借款流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