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午間機構研報精選 10股值得關注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11日訊

 

中材科技:具備全球競爭力的風電恭弘=叶 恭弘片龍頭

研究機構:申萬宏源

投資要點:

公司是具備全球競爭力的風電恭弘=叶 恭弘片龍頭。公司承繼了原南京玻璃纖維研究設計院、北京玻璃鋼研究設計院和蘇州非金屬礦工業設計研究院。2017  年9  月份中國建材通過收購中材股份,直接持有中材科技60.24%的股權,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目前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風機恭弘=叶 恭弘片製造商以及國際知名的玻璃纖維生產商,複合材料領域優勢明顯。2017  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72.31  億元,同比增長15.96%;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6.00  億元,同比增長77.16%。

國內市佔率連續六年第一,2017  年市佔率逆勢上升。公司全資子公司中材恭弘=叶 恭弘片主要負責公司的風電恭弘=叶 恭弘片產業。2016  年,受國內風電市場需求下降影響,中材恭弘=叶 恭弘片實現營業收入32.57億元,同比下降18.59%,營收佔比36.31%;歸母凈利潤2.94  億元,同比下降41.36%,恭弘=叶 恭弘片業務仍詩司收入和利潤的重要來源。2016  年恭弘=叶 恭弘片銷售量為5557MW,同比下降20.22%,但裝機市佔率逆勢上升,達23.00%,連續六年保持國內第一。

泰山玻纖是行業前三甲,市場格局穩定業績屢超預期。泰山玻纖以玻璃纖維及其複合材料為主業,主要產品包括無鹼玻璃纖維氈、無捻粗紗、电子級紡織紗、短切纖維等共七大類59  個品種、1300  多個不同規格,是全球五大、中國三大玻璃纖維製造企業之一。2016  年泰山玻纖各類玻纖產能約63  萬噸,佔全國產能的16%,排名僅次於中國巨石;產量約62.03噸,市佔率達17%。2016  年銷售量達到62.03  萬噸,同比增長15.32%;營收40.62  億元,同比增長9.08%;扣非凈利潤4.15  億元,同比增長31.24%。

积極布局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中材鋰膜2016  年行業排名第三。2016  年3  月,公司聯合多家合作夥伴投資成立中材鋰膜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為53.33%。中材鋰膜專業從事高性能鋰電池隔膜材料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技術服務,主要產品為5-20μm  濕法同步拉伸隔膜及陶瓷塗覆膜。公司將鋰電隔膜產業作為第三大支柱產業培育,未來發展定位為行業前三。公司2016  年的產能為2720  萬平米,2018  年年初產能將達到2.4  億平米,同時規劃每年新增4  條產線。

盈利預測與評級:公司為風電恭弘=叶 恭弘片與玻璃纖維龍頭,風電恭弘=叶 恭弘片市佔率連續六年第一,我們認為2018  年風電行業有望回暖,公司作為行業龍頭有望受益,同時隨着隔膜產能的投產,公司鋰電隔膜業務有望放量。我們預計公司17-19  年歸母凈利潤7.96  億元、11.39  億元和15.34  億元,對應EPS  分別為0.99、1.41  和1.90  元/股,目前股價對應PE  分別為23  倍、16倍和12  倍。風電行業18  年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為21  倍,我們給予公司18  年21  倍估值,對應當前股價有30%以上的空間。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風電行業持續低迷,鋰電隔膜擴產進度低預期,隔膜客戶開展進度低預期。

 

信立泰:信立於心,福澤康泰

研究機構:光大證券

◆  心血管高端專科葯龍頭,泰嘉有望保持  穩健  增長。公司股價的制約因素主要在於市場擔憂氯吡格雷競爭格局會顯著惡化,但我們認為泰嘉的價格  3  年內是穩步下降而非斷崖;另外,葯證審查趨嚴仿製葯門檻提高、率先通過一致性評價加速進口替代、廣東福建市場回歸以及往基層市場的擴容,這些因素有利於泰嘉實現穩健增長。

◆  產品結構正在發生  深刻改變  ,重磅產品梯隊正在形成。公司不僅只有氯吡格雷大單品,二線品種比伐蘆定、阿利沙坦酯、替格瑞洛等均是潛力大品種,同時未來  2-3  年有望獲批瑞舒伐他汀、奧美沙坦、利伐沙班等多個仿製葯,從而圍繞在抗血小板聚集、降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三高”慢病領域建立強大的產品組合。同時在創新葯及生物葯領域也形成良好布局,1.1  類降糖新葯復格列汀即將進入  III  期,重組人甲狀旁腺素(PTH)報產已獲  CFDA  受理,有望明年上市。

◆  兩大核心競爭力詩司  長期發展的關鍵  因素:1)在挑選好品種方面獨具慧眼,從公司引進或收購產品經驗看,氯吡格雷、比伐蘆定、阿利沙坦酯、復格列汀等均是市場潛力大的好品種;2)在心腦血管科室擁有國內領先的學術推廣實力,自建  1500  人覆蓋全國所有二級以上醫院的學術營銷團隊,有助於大大縮短新品種的市場培育時間。

◆  公司治理結構日趨完善:  :公司今年完成上市以來首次員工持股計劃,額度高達  6  億,管理層股權激勵首次實現突破,經營活力將得到極大釋放,可以預期未來激勵機制將常態化、長期化,有助於不斷引入人才和留住人才。

◆  盈利預測與估值:考慮到公司今年顯著加大研發投入、學術推廣費用等因素,我們小幅調整  盈利預測,預計  2017~2019  年EPS為1.42/1.64/1.93  元(原為  1.43/1.68/2.00元),  同比增長6%/16%/17%  ,對應2018年僅23倍。同時考慮到公司產品結構正在發生深刻改變,在研管線豐富,與同類公司相比估值較低。給予公司目標價45.90元,對應18年28倍PE,上調評級至“買入”。

◆  風險提示:氯吡格雷降價超預期、新產品研發低於預期。

 

金圓股份:水泥奠基石,危廢助騰飛

研究機構:國海證券

投資要點:

橫縱向資本運作夯實區域龍頭,水泥業務奠定基石

公司現有四條熟料水泥生產線(3  條位於青海,一條位於廣東),其中青海地區市佔率超過30%,並且輻射西藏地區,處於區域龍頭地位。同時公司不斷進行橫縱向的資本運作:1)2015  年剝離山西2個虧損子公司使得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在香港設立子公司,布局一帶一路;2)通過收購等方式在青海地區取得了10  家商混公司,打通了水泥、商混上下游產業鏈,形成良好的協同效應,夯實公司在青海地區的龍頭地位。另外我們認為,青海、西藏十三五期間的基建投資將保持較快增長,未來幾年當地水泥市場仍有很大空間,公司憑藉區域優勢有望繼續受益,水泥主業奠定基石。

危廢發展開拓新模式,有望快速複製至全國

2016  年7  月公司公告帆開發行股票預案,擬用募集基金投資危廢項目,目前定增已經完成,以水泥窯協同處置危廢為切入點涉足危廢行業,在江蘇開拓出功能互補、相互協同的  “三化並舉”的技術創新體系:資源化(鹽城7.8  萬噸危廢處置項目)、無害化(灌南3萬噸專業焚燒項目)、水泥窯協同處置危廢(徐州鴻譽),這3  種技術路線在江蘇省相互協同,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危廢處置服務,這種模式能夠提升公司的綜合處置能力和區域競爭力。公司目前在13個省份籌劃近20  個項目,有望按照江蘇模式快速在全國複製。

危廢景氣度高+公司志向高遠,危廢新龍頭騰飛在即

根據《2017  年全國大、中城市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年報》显示:2016  年全國危廢核准經營規模為6471  萬噸/年,而實際經營規模僅為1629  萬噸,產能利用率僅為25.17%,根據我們的測算(詳見環保行業2018  年策略報告),危廢每年產量在1  億噸左右,而歷史貯存量高達8000  噸,危廢行業面臨嚴重的“供需不平衡”,而在環保督查趨嚴的背景下,危廢處置需求明顯提升,行業景氣度不斷攀升,市場空間在千億以上。

公司抓住危廢快速發展的機遇,制定了環保產業“1625”規劃:2020年力爭完成環保產業投資超過100  億元;擁有全資及控股公司60  家;環保產業項目布局覆蓋省份超過20  個;危險廢物處置總規模達到500  萬噸,躋身危廢行業第一方陣。我們認為公司志向高遠,借力危廢行業有望實現快速發展。

盈利預測和投資評級:維持“買入”評級  我們看好公司危廢產業的布局,預計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別為0.54、0.84、1.02  元,對應當前股價PE  分別為30、19、16  倍,維持公司“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危廢項目拓展不及預期的風險、水泥需求及價格不及預期的風險、限售股解禁后減持的風險、宏觀經濟下行風險。

 

復星醫藥:醫療服務布局再下一城,單抗、一致性評價、細胞治療、醫療服務龍頭優勢明顯

研究機構:中泰證券

投資要點

公司12  月8  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復星醫院投資與自貢市精神衛生中心簽訂《投資合作框架協議》,就合作建設與打造老年病專科醫院達成合作意向。雙方擬共同出資設立自貢市老年病醫院有限公司(營利性醫院,公司佔比不低於51%),醫院規劃佔地面積約180  畝,預計設置醫療床位  2,000  張、養老床位  1,000  張。

公司攜手西南一流的老年病專科醫院,共同建設國內一流、與國際接軌的三級甲等老年病專科醫院,並將其打造成為西南地區一流的老年醫養中心。自貢市精神衛生中心老年科為四川省甲級重點專科立項建設項目、精神科為四川省乙級重點學科,年門診量10  萬餘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1  萬餘人次。醫院有職工730  人,其中享受國家津貼專家1  人,省衛生廳學術技術帶頭人1  人,自貢市學術技術帶頭人2  人,西南醫科大學碩士生導師1  人,四川省名中醫1人。擁有衛生專業技術人員627  人,其中高級職稱55  人,中級職稱107  人。設置編製床位850  張,開放床位2300  張。設職能科室21  個、臨床科室21  個、醫技科室7  個,其中臨床科室設有精神科重症加強治療病房(PICU)1  個、慢性精神科病房1  個、普通精神科病房4  個、心身疾病科病房2  個、老年科病房12  個及普內科、神內科、外科、婦科、中醫科病房各1  個。醫院擁有1.5T  核磁共振、飛利浦CT、全自動生化分析儀、進口彩超、CR、經顱磁刺激儀、腦漲落圖儀、全自動血球計數儀、視頻腦電圖、動態腦電圖、眼動檢測儀、經顱多普勒、MECT  治療儀、心理CT、电子內窺鏡、腹腔鏡、C  臂、婦科LEEP刀、多導睡眠監測系統等設備及神經康複診療系統、理療等康復設備。

公司醫療服務項目不斷落地,龍頭優勢明顯。公司在北京、上海、山東、浙江、江蘇、湖南、安徽、廣東、廣西、四川等地布局約20  個醫院(集團),包括綜合醫院、腫瘤專科醫院、老年病醫院、婦兒醫院、胸心專科醫院、輔助生殖醫院等,且大多為優質的三級甲等營利性醫院。公司控股的禪城醫院、濟民醫院、廣濟醫院、鍾吾醫院及溫州老年病醫院等核定床位合計3,018  張。我們預計,隨着共建醫院的不斷落地,控股醫院床位2020  年有望達到10,000  張。

公司豎內單抗藥龍頭、一致性評價龍頭和細胞治療龍頭。1.  公司共有8  個產品獲批臨床,包括5  個生物類似葯和3  個生物創新葯,重磅生物類似葯研發進度國內第一;2.  公司有89  個品種進行了仿製葯一致性評價參比製劑備案,超過14  個項目進行了BE  備案。阿法骨化醇、苯磺酸氨氯地平、草酸艾司西酞普蘭和鹽酸阿米替林有望成為第一批通過一致性評價的仿製葯;3.公司攜手Kite,將美國獲批上市的細胞治療引進中國。復星凱特已經遵循國家GMP  標準、按照Kite  生產工藝設計理念,建成了先進的細胞製備的超潔凈實驗室,正在全面推進Kite  獲FDA  批準的產品KTE-C19(商品名Yescarta)的技術轉移、製備驗證等工作。

盈利預測與投資建議:我們預計公司2017-2019  歸母凈利潤分別為32.11  億、39.59  億和46.65  億,同比分別增長14.45%、23.29%和17.83%。整體估值分別為32  倍、26  倍和22  倍。公司豎內單抗藥龍頭、一致性評價龍頭、細胞治療龍頭和醫療服務龍頭。公司作為大型綜合型醫藥集團,基本面紮實、估值便宜,未來有望估值和業績雙升。我們給予公司2018  年整體估值35  倍,對應目標價55.65  元,維持“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外延併購不達預期的風險;新葯研發失敗的風險;一致性評價不達預期的風險。

 

振華重工:設立数字化供應鏈平台公司,向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港機解決方案提供商邁進

研究機構:東吳證券

事件:

公司於近日發布公告,擬在香港設立  Terminexus  公司,拓展港口机械備件及相關服務業務。

投資要點

設備供應獨角獸向全產鏈拓展的開始

公司是全球港口机械的龍頭,其核心產品岸橋、場橋均長期保持行業龍頭地位,2016  年公司岸橋市佔率達到全球  80%。但另一方面,公司在港機後市場鮮有重大開拓。據  Cargotec  等權威機構披露,全球目前存量港機在  4000台以上,由於設備老化而帶來的維修需求、以及一些耗材的更新替換需求量大,與每年新增港機需求相當。公司此次成立  Terminexus  公司,展現了公司港口机械業務“從單一的供應商升級為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解決方案提供商”轉型的決心。

港機霸主地位突出,抗周期能力強

公司是全球港機市場龍頭企業,港機核心產品岸橋佔據全球  80%以上市場份額。港機市場具有明顯的全球貿易後周期屬性,從  2000  年以來的數據來看,港機收入變動滯后全球港口集裝箱吞吐量  1-2  年時間。2015  年下半年至  2016  年中,是全球貿易較為不景氣的時間段,這也導致港機續求在  2017年較  2016  年出現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2017H1,振華的港機在經受鋼材價格上漲、需求疲軟雙重壓力下,毛利率  21.9%,同比+1.5pct,創歷史新高,體現其獨一無二的市場格局優勢,和較強的抗周期波動能力。隨着全球貿易在  2016  年末開始回暖,公司港機業務有望在  2018  年步入上升通道,疊加其競爭格局優勢,公司港機業務具有很強的彈性。

海工出清順利,包袱減輕

全球海工行業寒冬導致公司大幅計提資產減值,2013  年至  2016  年共計提31.9  億元,而  2017  年前三季度,公司共計提資產減值  1.65  億元,且  Q3  單季已經有部分計提沖回,體現海工計提已經基本完備。此外,中國交建近日發布可轉債預案,其中  24.6  億元擬投向工程船舶購置。據振華重工官網等公開資料整理,振華重工已積极參与多項此次擬購置設備的工作。僅此次可轉債項目  2018  年預計為公司帶來收入占公司海工板塊  2016  年收入的109%,可轉債的順利實施將助力海工業務快速發展。

控股股東變更即將完成,國企改革有望提速

公司收到中交集團轉發的國資委同意中國交建等協議轉讓所持振華重工股權的批複,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后,公司總股本不變,中交集團直接持有公司  12.59%的股份,中交香港直接持有公司  17.40%的股份。控股股東變更待股份轉讓完成標的股份過戶即可完成,公司國企改革進程有望提速。

盈利預測與投資建議

中交集團是七大國有資本運營試點單位之一,振華是中交集團其唯一裝備上市平台,根據中交集團官網,振華有望打造成為集團旗下海洋、陸地、岸邊齊頭並進的千億級產業規模企業。預計公司  2017/18/19  年凈利潤4.03  億/11.15  億/15.18  億元,對應  EPS  0.09、0.25、0.35  元,PE  60、22、16X,繼續維持“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海工業務復蘇低於預期、宏觀經濟影響。

 

吉艾科技:剝離虧損投入AMC,業務版圖再擴大,員工持股火速推進

研究機構:招商證券

事件:1)12/08收到安埔勝利股權轉讓款2.33億元,至此安埔勝利業績補償款與首期股權款項合計5億全額收足;2)11/28、12/01,重慶、福建資管子公司相繼完成設立;3)繼11/28第2期員工持股完成后(1.44億元購入625萬股),12/01擬實施第3期員工持股計劃,總金額不超過1.5億元,擬參与員工45人。

點評:

剝離虧損安埔勝利,回籠5億資金投入AMC。9月公司收到安埔勝利業績補償承諾共1.86億元,9/27、12/08相繼收到股權轉讓款0.81億元、2.33億元,至此安埔勝利業績補償款與首期股權轉讓款合計5億元全額收足,剩餘股權轉讓款3億元將在2019年末以前完全回收,5億資金回籠后投向盈利能力更強的AMC,未來或將逐步置出其他虧損石油業務,專註做大做強AMC主業。

AMC業績力壓同儕,再思進取,開疆闢土。公司前三季度歸母凈利潤1.04億元,YoY+743%,可對標民營AMC上市公司中,摩恩電氣、海德股份歸母凈利潤為0.40億元、0.56億元,公司業績力壓同儕,表現出更強增長動能。11/28設立平陽申海置業合夥企業,AMC基金再下一城;11/28重慶極錦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完成設立,12/01福建平潭鑫鷺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完成設立,同時11/20公告擬設立海南資管子公司,彰顯公司再思進取,深耕江浙滬、進攻南方、力拓川渝,全國各地開疆闢土,未來業務觸角全方位拓展。

員工持股火速推進,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