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10板!金力永磁繼續作妖!是否已為強弩之末

摘要 【12天10板!金力永磁繼續作妖!是否已為強弩之末】5月31日,迎來5月收官戰,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全天圍繞前一天收盤點位窄幅震蕩,最終集體綠盤報收,分別下跌0.24%、0.23%、0.11%。雖然市場行情比較低迷,但是稀土永磁板塊卻風雲又起,龍頭金力永磁成功實現“12天10板”,引領市場人氣。

  5月31日,迎來5月收官戰,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全天圍繞前一天收盤點位窄幅震蕩,最終集體綠盤報收,分別下跌0.24%、0.23%、0.11%。雖然市場行情比較低迷,但是稀土永磁板塊卻風雲又起,龍頭金力永磁成功實現“12天10板”,引領市場人氣。

  截至收盤,金力永磁漲10.01%,報59.70元。上周金力永磁上漲61.09%,月漲幅高達183.21%。

  在金力永磁的帶動下,板塊內共有94隻次新股漲停,包括江蘇新能有友食品威派格日豐股份、全峰汽車等,板塊整體大漲4.29%。

  警惕!遊資大多已離場

  從龍虎榜數據看,金力永磁5月16日以來的這波炒作中,遊資充當了絕對主力。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已有大筆資金獲利離場。5月30日盤后的龍虎榜數據显示,前五大買入營業部的成交額為4809.62萬元,而前五大賣出營業部的成交額為11538.02萬元,兩者相差7297萬元。

  以中信證券上海分公司營業部為例,5月24日買入額為4865.97萬元,而5月30日的賣出額達到7125.11萬元,一買一賣,凈賺2259.14萬元。

  5月31日龍虎榜數據显示,中信證券上海分公司營業部再度買入3789.81萬元,當天前五大買入營業部的成交額為9434.70。

  而近一月龍虎榜數據显示,金力永磁共上榜12次,龍虎榜買入額為86037萬元,賣出額為77982萬元,目前凈買額為8056萬。

  公告多次強調:“不直接擁有稀土礦山資源”

  金力永磁對這一波的股價拉升卻顯得有點無奈。

  5月30日晚,金力永磁發布異動公告表示,公司為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高新技術企業,產品主要應用於風力發電、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節能變頻空調、節能電梯、機器人及智能製造等領域。

  公告強調,公司主營業務未發生重大變化,公司並不直接擁有稀土礦山資源。截至目前,公司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生產、銷售情況持續穩定。

  這並不是金力永磁第一次發布公告,早在5月20日,金力永磁便首次發布了股票交易異常公告,目前共發布了四次類似公告。

  從基本面角度看,今年一季度,金力永磁實現營業收入3.59億元,同比增長36.84%,歸母凈利潤為2635.91萬元,同比增長8.64%。

  金力永磁表示,營業收入增長主要受益於國內風電行業需求增長以及公司海外風電業務的增長,導致風電領域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逾150%。同時,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等領域銷售收入也較上年同期增加。

  近日,面對機構調研,金力永磁還表示,股東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國南方稀土集團,在2019年第一批的中重稀土配額佔全國中重稀土總配額約44%,可以穩定保障公司中重稀土的供應。

  中國強勢資源有望崛起

  從行業整體看,天風證券有色團隊分析指出,我國資源消費大國的屬性太強,資源生產大國的屬性往往被忽視。

  根據USGS的統計,我國在鉛、鋅、鋁土礦、錫、金的產量均為全球第一,雖然基本金屬原料仍需部分進口,但供應安全有相當的保證。

  稀土、鎢、銻、鍺、銦都是我國小金屬的強勢品種,對全球供應影響巨大。這幾種優勢的小品種又是机械、电子、軍工、建築等工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1) 最為強勢的稀土行業:建議關注中重稀土標的廣晟有色五礦稀土;同時建議關注盛和資源北方稀土廈門鎢業

  2) 稀土主要下游磁材行業:建議關注中科三環正海磁材、金力永磁、寧波韻升

  3) 工業的牙齒——鎢行業:建議關注廈門鎢業中鎢高新章源鎢業翔鷺鎢業

  4) 建築阻燃不可或缺——銻行業:建議關注湖南黃金

  5) 國防軍工高新技術離不開的鍺行業:建議關注雲南鍺業馳宏鋅鍺羅平鋅電

  6) 屏顯必需品——銦行業:建議關注株冶集團錫業股份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