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晚間機構研報精選 10股值得關注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1月27日訊

用友網絡:攜手工商銀行全面合作,共築“企業雲服務和金融”新生態

研究機構:東吳證券

事件:據公司微信公眾號消息1,2017  年11  月24  日公司與工商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在企業現金管理、企業支付結算、企業理財與供應鏈金融、面向大中型企業客戶與小微企業客戶的融合金融與業務的創新服務,以及其他包括金融科技、海外市場拓展、消費金融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

投資要點:

攜手工行全面戰略合作,共築“企業雲服務和金融”新生態。公司和工行的合作由來已久,在此前合作基礎上,本次圍繞“企業雲服務和金融”新生態達成深度全面戰略合作。在数字化商業時代,企業服務呈現以交易場景為核心,業務服務、金融服務、IT  服務日漸三位一體的趨勢。對用友而言,全面轉雲詩司正在進行的大戰略,同時大力拓展企業金融服務,為後續變現奠定基礎。對工行而言,傳統經營管理模式和服務方式在未來將發生根本變革,积極擁抱金融科技已不可避免。用友企業客戶數已超過353  萬家,工行全球擁有578.4  萬公司客戶。雙方擁有的龐大客戶基礎將為本次大規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在諸多領域展開具體和實質性的合作,夯實企業互聯網和金融服務。1、大中型企業客戶服務方面:雙方針對各自擁有的大中型企業客戶,幫助企業打通信息流與資金流,用友雲和傳統軟件產品有望同工行產品相互嵌入,相互引流推廣,實現豐富產品功能和擴大客戶群體的雙贏態勢。2、小微企業客戶服務方面:基於雙方已有的小微企業服務平台,共同為小微企業打造一站式的雲服務與金融服務,全面扶持中小微創新企業發展。3、企業現金管理、企業支付結算、企業理財與供應鏈金融等企業金融服務方面:雙方將提供統一平台的支付結算、資金歸集、資金預測分析等企業現金管理服務,以及有機整合交易場景、客戶業務、金融產品后的企業支付結算服務,這方面用友的暢捷支付是主要合作產品,目前暢捷支付擁有八大企業支付基礎產品,並提供銀企聯雲和銀客通的的解決方案;龐大的工行理財產品,使得用友能向企業客戶提供企業資金保值增值的定製化解決方案;同時,雙方將共同探索供應鏈金融合作模式,打造新型交易銀行服務及創新線上供應鏈融資平台。與工行在以上諸多具體業務場景的合作,為用友雲服務和金融業務提供了廣闊發展,我們判斷部分合作項目將很快落地,有望給公司短期業績帶了积極影響。

投資建議:預計公司2017-2019  年凈利潤分別為3.89、6.47、10.05  億元,EPS  分別為0.27、0.44  和0.69  元。由於雲和金融服務業務與傳統業務在發展階段和盈利模式上差異較大,將公司業務分拆估值更為合理。

1、雲業務:2016  年公司雲服務業務實現營收1.17  億元,預計2017  年同比增長160%,達3.04  億元;預計2018年翻倍增長,達6.08  億元,參考國外可比標的  Salesforce  上市前兩年(2005-2007)PS  在8-18  區間,給予平均值,13  倍PS,則對應市值近80  億元。

2、金融業務:2016  年公司金融服務業務實現營收2.44  億元,預計2017  年同比增長200%,達7.32  億元;預計2018  年同比增長100%,達14.64  億元。目前公司P2P  業務占較大比例,我們判斷2018  年仍是如此,參考國內標的宜人貸近兩年的PS  在3-6  區間,給予4  倍PS,對應2018  年市值59  億元。

綜上,考慮傳統軟件業務  2018  年凈利潤9.5  億元左右,則  2018  年傳統業務對應估值僅18  倍。考慮用友企業互聯網生態圈布局領先,以及後續雲業務和金融業務的高成長性,維持“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傳統業務增長持續性不及預期,雲和金融業務進展緩慢。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