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網貸指標現积極變化 良性退出促行業自清

12月4日消息,隨着各地區網貸行業自律檢查陸續展開,合規備案進程步入正軌,過去的這個月,行業整體負面情緒有所緩和,網貸行業重要指標正呈現积極變化。

網貸之家日前發布了《P2P網貸行業2018年11月月報》,月報數據显示,2018年11月P2P網貸行業的成交量為1114.54億元,環比上升8.98%;截至2018年11月底,P2P網貸行業累計成交量已高達7.92萬億元,即將突破8萬億大關。

網貸成交量小幅增長的同時,網貸平台數量則進一步縮減。另據第一網貸發布的《2018年11月份全國P2P網貸行業快報》显示,上個月共有94家P2P網貸平台退出,較10月份環比增加28家,增幅42.42%。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沒有新上線平台,這已經是P2P網貸行業連續第4個月沒有新平台上線。

網貸平台數量不斷減少、借款期限延長、收益率平穩,網貸行業的活躍投資人數、活躍借款人數在連續5個月下降后,也出現回升走勢,網貸行業環境趨於更加健康的狀態。

針對網貸行業趨於回暖的跡象,有業內人士表示,有賴於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行動的持續推進,P2P網貸“三查”進入攻堅階段,11月份行業整體運行穩中有升;在平台數量方面,現階段全國很多的規模較小的網貸平檯面臨巨大的合規壓力,清盤退出的步伐明顯加快。

整治兩年多來,大多數網貸平台,积極響應監管號召,衝刺備案,停止新增違規業務,大力壓縮存量,待收規模不斷收縮,良性退出的行業主旋律正在逐步確立。

不過,大平台由於歷史存量較大,整改難度大,在合規性上和整改進度上更為艱難;小平台具有“船小好調頭”的優勢,但鑒於各地區缺乏明確的退出機制指引,眾多平台不免處於左右搖擺狀態。

為了引導眾多P2P網貸平台良性退出,各地相繼發布退出指引文件,規範化的網貸平台退出流程也在逐步確立。

近日,江西省互聯網金融協會發布了《江西省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機構退出指引(試行)》,公開資料显示,這是自2017年11月24日山東發布P2P退出指引以來,全國第8個下發清退指引的地區。

與此同時,為避免網貸平台退出過程中投資者權益受侵害現象的發生,監管部門正就網貸平台借清盤之名,行捲款跑路之實的行為,進一步加大懲處力度。

據《電商報》了解,目前,第二批網絡借貸平台借款人惡意逃廢債信息已納入央行徵信系統。其中,納入徵信系統的除了惡意逃廢債借款人信息,還包括出險網貸失聯“跑路”高管人員名單信息。

總的來說,隨着監管進程的逐步推進,P2P網貸行業各項指標有望在11月的基礎上,進一步趨於好轉,歷經自清排毒過程的P2P網貸行業有望形成風清氣正的健康行業生態。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嗎?急需用錢嗎?高雄當鋪,高雄借錢給你免煩惱!

任何一樣擔何品皆能借錢嗎?高雄當舖告訴你借貸流程為何?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汽車借錢相關流程有哪些?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