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國內鋼鐵PMI指數為52.3% 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0月31日訊

據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31日發布的報告,從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調查、發布的鋼鐵行業PMI指數來看,10月份為52.3%,較上月小幅下降1.4個百分點,連續第二個月出現下降,但已連續六個月處在50%以上的擴張區間,表明鋼鐵行業高景氣度格局仍在延續。主要分項指數中,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小幅下降,新出口訂單指數顯著上升但仍處在50%以下的收縮區間,購進價格指數大幅下降,產成品庫存指數小幅回升。PMI显示,作為傳統旺季的十月,國內鋼材市場延續了9月份理性擴張的格局,生產和需求穩中趨緩,鋼材出口低位回升,企業庫存有所累積,原材料價格迅速下降,有利於鋼廠降本增效。

報告稱,綜合來看,當前國內宏觀經濟運行良好,為鋼鐵行業的穩定運行提供了良好支撐,鋼材價格高位波動,鋼廠利潤明顯改善。目前北方採暖季環保限產已經啟動,鋼鐵行業供需兩端都將有所趨緩,隨着鋼廠生產成本重心的不斷下行,預計國內鋼材市場價格將在高位呈現偏弱走勢。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別擔心!桃園當舖免留車借款,讓你不用開口向親友借錢!

※隨借隨還,高雄借貸以一流服務,當日放款快速保密,讓你輕鬆借貸,解決危機!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如需刷卡換現金推薦在哪些地點交易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