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放無薪假創新高 勞動部延長兩項補助

目前全國有1.7萬名勞工實施無薪假,其中住宿和餐飲業仍佔大宗,疫情不見趨緩,經濟難復甦,有按摩店甚至得採輪流上工的方式,讓按摩師傅可以加減賺到錢。因此勞動部延續「安心就業計畫」和「充電再出發計畫」,希望讓就業市場早日恢復穩定。

泡完腳後,在師傅巧手揉捏下,舒展小腿經絡。整家店諾大的空間,卻只有一組客人,師傅手藝再好,疫情衝擊下,也無施展機會,因此不少人放起無薪假。但也有人為了生計,苦等整天,只為了等到一位客人。

按摩店蔡師傅說,「做不到3個客人是會啦,因為現在真的是少了很多客人,原則上我們有做客人才有賺到錢,所以我們不會去想說要放無薪假啦。」

按摩店店長黃偉祺說,「6個師傅(正常上班),其他6個就會比如說等電話,剛好有來一批客人的時候,我們就電話跟他通知說,有一組客人來,你願不願意來支援一下這樣。」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在找尋台中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以前要開兩台蒸氣機來熱毛巾,現在一排毛巾也不見得用得完。店家用下殺折扣促銷,想讓師傅加減賺,但還是無法讓所有人全上工。根據勞動部無薪假統計,目前共有2578家公司、1.7萬人放無薪假,人數創新高,其中住宿和餐飲業就佔了60%。為了減輕勞工壓力,勞動部延長「安心就業計畫」和「充電再出發計畫」。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說,「住宿餐飲業因為最近疫情比較升高,當然內用的部份大家就影響意願,目前密切來注意提供相關的協助方案,這些協助方案包括充電再出發,還有安心就業這些方案。」

「安心就業計畫」採三級補貼方式,第1級每人每月3500元、第2級7000元、第3級1.1萬元,最長領24個月,算下來,最高有26.4萬;「充電再出發計畫」維持不變,受訓勞工每小時補助168元、每月最多144小時,每月最高有2萬4192元訓練津貼,不過兩者只能擇一參加,不能同時領取。在疫情海嘯之下,勞動部提出補助,要讓勞工有基本收入。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602F09M1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貸免煩惱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

中天當舖是一群專業經驗豐富的金主團隊,從事不動產融資及提供各種工商融資已有多年經驗,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卻有銀行的規格讓您方便週轉、倍受禮遇,為客戶量身訂做專屬的融資方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