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全面排查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安全

  中國消費者報哈爾濱訊(記者 劉傳江) 五一臨近,為保障旅遊景區及遊樂場所特種設備安全,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範圍內深入開展以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為重點的隱患排査治理工作,服務保障復工復產。

  督促使用單位開展全面檢查和設備維護。要求各地特種設備監察部門要督促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使用單位,分析設備使用特點,結合設備停用情況,對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進行全面檢查和設備維護。督促使用單位繼續做好大型遊樂設施乘客束縛裝置和客運索道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使用單位檢查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是否在有效的檢驗周期內;督促使用單位切實加強人員培訓教育,落實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適時開展應急演練。

  要求相關檢驗機構做好檢驗技術服務。要求相關檢驗機構要做好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檢驗工作,服務保障復工復產。檢驗單位要根據復工復產期間特種設備安全運行的實際需求,制定詳細檢驗計劃,落實“報檢必檢”工作要求;要嚴格按照法規標準要求開展檢驗工作,做好相關設備的安全隱患排查確認,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向使用單位提出整改建議,並報告當地監察機構;要根據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使用單位需要,積極提供技術諮詢和服務,全力支持復工復產。

  組織開展針對性監督檢查。要求各地特種設備監察部門要通知本地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使用單位開展自查,並結合本地疫情防控總體要求,能夠開展現場檢查的,在“五一”前,重點對近期復工復產的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開展針對性監督檢查,保障客運索道和大型遊樂設施運行安全。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