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建築與規劃學院前副院長:最大化個人效能是未來数字城市核心所在

12月15日,由西部(重慶)科學城、光大控股、特斯聯科技集團聯合舉辦的重慶城市智能科技研討會盛大開幕。大會邀請到國內外眾多在人工智能、物聯網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就城市智能科技(UrbanTech)層面深入探討了人工智能城市的建設和数字化轉型,更結合國際前沿的科研成果解析了城市数字化設計與規劃的最新趨勢。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建築與規劃學院前副院長及終身教授、塔科瑪創新工作室創始人Dennis Frenchman受邀參加並就城市智能化發表觀點,他認為,當下城市的性質正在發生改變,而人們對城市的固有看法以及人們在城市中的行為也已經並將繼續發生改變。針對数字化轉型的大趨勢,我們需要的是與時俱進,以人為本。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建築與規劃學院前副院長及終身教授、塔科瑪創新工作室創始人Dennis Frenchman與大會進行遠程連線併發言

Dennis Frenchman強調,在未來規劃城市時,核心出發點應該是“最大化人的效能”。20世紀初,許多城市被大規模開發和建設。以區域職能劃分城市區塊是當時的規劃準則。然而,今天我們的城市性質已然轉變,人的效能與信息量的大幅提高讓城市轉型成為了未來20到30年不變的議題。

一座智慧的城市本身就是一個生命體。特斯聯在重慶落地的全球首座AI CITY順應了新型公共設施数字化的指導要求,在物聯網感知體系的基礎上加快智能化設施部署,打造高效物聯接入能力以滿足個體效能的急速提升。兼具了熱度、廣度及新穎的創新之城,未來不光有“會說話的牆”,還會有許許多多應運而生的智慧部署聯通人與城市的脈絡連接。

信息化革命已經到來,這股巨大的浪潮將淘盡當下的每一個人。高效能城市概念的技術重點是筆記本電腦;但另一個急速發生的趨勢是隨着知識和信息量的大幅增加,人們與信息互動的渠道、頻率和總量正在不斷翻倍。儘管人類發明了台式電腦,又有了筆記本電腦、手機和平板,但未來趨勢是所有的信息交換都將發生在實體環境中。而上述設備,都將被整合到實體的建築、傢具,以及我們的日常用品中。因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將不再被這些設備束縛。

Dennis Frenchman在會上總結到,在各種数字交互和傳感反饋技術持續進入公共領域的今天,新型公共設施的出現將會成為檢驗城市規劃的最佳方法之一。對新型公共設施,人們需要保持其運作的可持續性、有效性和交互性。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城市規劃項目正在進行,只為讓城市居民更加安全和舒適,並更健康地進行信息互動。這種趨勢確實正在發生,且將越來越頻繁地進入我們的視野。城市中的建築在改變,公共設施在改變,人類之間的交易和互動也在發生改變。而這些都是構成城市的基礎,城市會變得非常不一樣。今年的疫情,在迫使人們開啟数字化互動方式的同時,更加速了整個進程。這個時代,所有年齡階層的人們都在適應数字化環境,也學會了在数字化環境下開展自己的人生。”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立場。如有任何疑問題,請聯繫(editor@zero2ipo.com.cn)處理。】【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