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當鋪公會理事長發起募款活動

台中汽車借款     台中機車借款   台中汽機車免留車  

高市1名8旬呂姓老翁生活困苦,每天開四輪電動車帶著40多歲身障兒,撿拾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不料近來車輛壞掉,他哭求里長幫忙,誠德里長楊弼勝號召里民捐款助人,連車行老闆也加入愛心接力,順利贈送呂翁新車圓夢。

誠德里長楊弼勝表示,8旬呂姓老翁過去是板模工,隨著年紀大無法工作,妻子則打臨時工,勉強補貼家用,2人育有2個兒子,老大雖有工作,卻育有2名幼子,1份低薪要養1家5口,根本入不敷出。

其中呂翁的小兒子已40多歲,卻因多年前出車禍,傷到右眼與頭部,變成重度殘障,不但走路一拐一拐,連雙手也沒有力氣,根本無法工作。

一家人是低收入戶,生活十分困苦,平時由呂翁帶著兒子,一起做資源回收,撿寶特瓶、報紙變賣為生,左鄰右舍看了很不捨,見1大1小提不了重物,主動捐出自家回收物,直接送到呂家門口,讓2人免於搬運之苦。

近來呂翁的四輪電動車壞掉,哭著求助里長楊弼勝幫幫忙,經楊弼勝親自走訪呂家,確認呂翁急需援助,先拜訪車行老闆殺價,希望他能做善事,便宜販售四輪電動車。

楊弼勝立刻於臉書發起募款活動,高雄市當鋪公會理事長劉益宗、高雄市直轄市當鋪公會理事長黃世泰等10人搶先捐款,不到1天就籌足善款。

車行老闆獲悉楊弼勝要助人,阿莎力將38800元的四輪電動車,以進貨成本價33000元賣給楊弼勝,希望也能幫助呂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當楊弼勝將車子親手交給呂翁,謙虛表示是里民們的心意,希望能幫助他代步與維持生計,呂翁看到全新的四輪電動車,他當場感激不已,頻向里長道謝,場面溫馨感人。

永欣當舖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08144

高雄市當鋪公會理事長發起募款活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