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航空齊發力 昆明旅遊走進新時代

在上海工作的小李聽說上海到昆明已開通高鐵,於是趁清明小長假約上朋友一起搭乘高鐵來昆明旅遊。第一次到昆明雖然人生地不熟,但現在網絡特別發達,用手機訂了高鐵票,做好了關於昆明旅遊的攻略,就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隨着昆明高鐵的開通,出行時間大幅縮短,很多在滬遊客紛紛乘着高鐵來昆感受炫彩的春天。∂

隨着直航航線、滬昆高鐵、雲桂高鐵的全線開通,帶來了交通便利化,標志著雲南正式邁入高鐵時代。春城昆明也肩負起更為重要的“樞紐”功能,為充分展現昆明新形象、提升昆明旅遊影響力,凸顯其在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戰略中的排頭兵作用,421日至27日昆明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組織昆明市相關縣區、景區、酒店等旅遊企業在上海開展高鐵航空旅遊宣傳營銷推介活動,通過專題推介會、民族風情演出、攝影展、旅遊洽談會等方式開展為旅遊企業搭建合作平台,推介“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

高鐵游受旅客熱捧

20161228日,昆明高鐵正式通車運營,進入高鐵時代的昆明旅遊就像裝上了新羽翼,發展越來越快。

高鐵的發展,打破了空間格局,縮短了時間距離,淡化了城市形態邊界,凸顯了城市集群、區域經濟價值。預計到2020年,高鐵將為昆明帶來約3000萬人次遊客、600億元旅遊收入,約佔全市旅遊業增量的四分之一。

高鐵開通后,的時間減少了,的時間增加了。上海到昆明的時間縮短至11個小時,對於前往昆明的遊客而言,有更多的時間發現昆明美景。

“美食周+影展”凸顯昆明魅力

有別於前幾場推介會,此次上海場推介會將於421-27日期間在東方明珠城市廣場舉行。作為上海的“城市客廳”,東方明珠塔正處於從單一的旅遊景點向文化娛樂旅遊綜合體變陣的重要時期,以開放融合的態度親近都市人群。此次推介會,為在滬市民帶來春城昆明的鮮花美食文化盛宴,讓更多的市民能了解昆明,走進昆明。

此次美食文化周將帶來老昆明地道特色美食,一碗地道的米線,用不同的做法,讓您感受纏繞在味蕾上的觸覺;將鮮花融入不同的食材里,打開您味蕾的同時也打開您的心門;金雀花、苦刺花、芭蕉花等10種山野食用野花捎來昆明山野的清風,讓您感受到春城花的芳香和泥土的氣息……同時,還有“雲南美食十八怪”、昆明宜良小麻鴨、雲南汽鍋雞等當地著名美食,讓您在上海也能嘗遍雲南領略昆明的美。

配合美食周還將舉辦影展,通過滬昆旅遊線路的種種照片,讓參觀者在品味美食的同時也能通過照片更加立體的了解昆明的文化底蘊,吸引參觀者乘坐航空和高鐵前往昆明。

智慧旅遊讓來昆遊客便捷舒心

今年,雲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以一部手機游雲南為平台打造智慧旅遊,讓遊客旅遊自由自在。目前,部分智慧旅遊設施已在昆明上線,為遊客提供了智能、方便的旅遊服務。

遊客將可通過一部手機游雲南’App獲取詳細的旅遊信息和推薦,預訂來昆的交通、住宿、導遊和景區門票等,在昆明各景區還體驗到智能化的設施。為滿足昆明客流的增長需求,全市及各景區景點都在加快智慧旅遊和旅遊大數據中心建設,積極推進一部手機游雲南相關工作,通過用好旅遊大數據,提高旅遊營銷效果。未來,融入了信息化、大數據的昆明旅遊,將讓遊客隨時隨地感受到昆明旅遊的智慧和輕鬆自由。同時也將持續加大旅遊市場監管力度,對突出問題進行重點整治,堅決打擊旅遊市場違法違規行為,不斷規範旅遊企業經營行為,提升從業人員旅遊服務質量。

昆明景美如畫春常伴

花開昆明,如詩如畫,四季花香常相伴。這個時節,結伴來昆可到石林風景區,這裡是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以“雄、奇、險、秀、幽、奧、曠”著稱,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景觀,被譽為“上帝的盆景”、 “天下第一奇觀”;可以到九鄉旅遊區,這裡有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地質遺跡和地質景觀,擁有大小溶洞上百座,溶洞體量宏大,雄偉壯觀,類型齊全;也可以到嘉麗澤高原體育運動小鎮轉轉,這是集運動養身休閑為一體的文化旅遊片區,游美麗濕地,在景色宜人的環境中打高爾夫球,都是絕佳的選擇;還可以帶着孩子一起到石林冰雪海洋世界遊玩,體驗大型室內滑雪場、冰雪樂園、海洋公園、親子主題酒店、室外遊樂場等互動娛樂項目;或者到石林杏林大觀園,吃餐中草藥養生全席,泡個硅酸鹽中藥溫泉,體驗中藥養生為主題的綜合旅遊項目。

  據了解,201712月底昆明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已在廣州、珠海、深圳、重慶、成都、南京、杭州七個城市成功舉辦推介會,上海是最後一站,通過該系列活動的舉辦,讓更多海內外遊客進一步了解昆明、走進昆明。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免費幫您鑑價!!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