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旗下微眾銀行宣布金融科技全面開源

7月26日消息,騰訊旗下微眾銀行首屆 FinTech Day(金融科技開放日)今日在深圳舉行,微眾銀行副行長兼首席信息官馬智濤在會上闡述了微眾銀行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新進展,並正式宣布金融科技全面開源。

馬智濤在致辭中指出,集中式技術逐步被分佈式技術所取代,商業模式逐步向分佈式商業轉變。他認為,“3O 開放銀行戰略”是對於未來銀行業發展的重要開放戰略,而開源正是微眾踐行“3O 開放銀行戰略”的重要基石。

同時,微眾銀行首屆金融科技高校技術大賽(簡稱“FinTechathon”)也在主論壇上正式宣布啟動。FinTechathon 面向全球範圍內的高校在校大學生,旨在培養高校人才,推動金融科技的長久發展和持續創新。本次大賽全面徵集符合賽題要求的人工智能和區塊鏈參賽項目,優秀團隊將獲得豐厚的獎金、實習和就業機會等。

據《電商報》了解,微眾銀行是由騰訊牽頭髮起設立的互聯網銀行,2014年12月在深圳獲批開業,核心產品為“微粒貸”。2018年,微眾銀行凈利潤24.74億元,營收超百億元,盈利能力遠超老對手阿里巴巴旗下的網商銀行。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手頭緊,找不到人借錢嗎?

別擔心!桃園當舖免留車借款,讓你不用開口向親友借錢!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