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2019上半年科技金融安全報告》:中高風險P2P網貸平台降至45%

7月31日消息,在今日舉行的第五屆互聯網安全領袖峰會(Cyber Security Summit,簡稱CSS 2019)金融安全專場上,騰訊安全聯合第一財經發布了《2019上半年科技金融安全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显示,上半年中高風險P2P網貸平台降至45%,2019年上半年,爆雷的P2P平台數量僅佔2018下半年總數的12.4%。

在經歷“爆雷潮”后,P2P網貸行業的風險在一定程度得到了控制,行業或迎來加速洗牌和優勝劣汰。從平台交易信息、運營時長和虛假宣傳違規行為等維度來看,針對2019上半年累計發現的1萬餘家P2P平台中,中高風險平台佔比45%。相較於2018年統計發現的56%,下降了11%,低風險平台佔比上升,超半數P2P網貸平颱風險減弱。究其原因,監管機制完善、監管能力提升和技術發展是P2P網貸環境優化的重要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互金整治領導小組和網貸整治領導小組在聯合召開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座談會會議上指出,P2P網貸行業風險仍處於高位。從前期檢查情況來看,歸集資金池、違規放貸、變相承諾保本保息、信息披露不透明等違規行為依然較為普遍。部分平台甚至存在股東自融、製造假標、虛假注資、資金挪用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行業重大風險隱患不容低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