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利亨德森看好美股債前景 建議以平衡策略布局

近期市場關注聯準會利率政策走向,投資氣氛受到消息面左右,造成美國股債市震盪。對此,駿利亨德森投資指出,美國通膨緩步走低,而經濟則展現韌性,美股企業獲利前景轉佳,加上債市殖利率位處高點,美國股債市皆具備極佳的長期投資吸引力。

根據歷史經驗,以60:40的比例投資美國股債資產,長期而言可在市場下跌時降低跌幅,且有望在上漲時掌握超越大盤的漲勢,是攻守兼備的投資策略。

駿利亨德森投資客戶投資組合經理全球主管Philip Wood表示,聯準會9月份利率會議傳遞相對鷹派的訊息,造成美股震盪走低,美債殖利率來到近年新高。雖然美股震盪走低,今年以來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仍是相當出色,在聯準會未明確表態停止升息之前,投資人仍是戒慎恐懼,短期內仍可能受到市場情緒影響而較為波動。

不過,投資人不必擔心會重演2022年股債市齊跌的情景,因為2022年供應鏈因供需不均而吃緊,增添通膨壓力,聯準會為了對抗高通膨而急速大幅升息,如今投資環境已明顯轉變,事實上,統計自1928年以來美國股債市單年度表現,僅1931、1941、1969與2022年等四個年度出現股債齊跌,所以這其實是相當罕見的情形。

信義區汽車借款手續代辦費全免,低息還款,最長可攤還5年,信義區機車借款營運資金高雄當鋪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高雄支票貼現,協助企業即融通,高雄支票借錢;台中支票借錢,協助企業即融通,台中支票借款營運資金;大眾當舖為屏東借錢優質首選,專業且親切的服務,為您解決資金週轉的煩惱,替您解決資金方面的困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主.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找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中山區當舖,中山區汽車借款,中山區機車借款 – 華邦當舖;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的分期車、公司車能借款嗎?中和當舖不限車種皆可貸。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申請二胎房貸需注意事項;有資金缺口嗎?台北借錢可小額借款,輕鬆還款/松山區機車借款公司能貸多少錢?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台北支票借錢台北支票借款低利率低門檻,快速放款。

Wood指出,長期而言,目前美國股債市均提供相當好的投資機會。首先以債市而言,歷經2022年價格大幅回跌後,目前的債券殖利率已來到2008~2009年金融海嘯時代以來前所未見的高檔,從債息收益的角度,現在是一個難得一見的進場時機。即使聯準會可能還會再升息一碼,與2022年大幅升息相比,對於債市的影響也明顯低很多。

至於美股,今年初許多投資人預期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情況並未發生,美國經濟迄今仍展現極佳的韌性,勞動市場表現優異,企業獲利亦優於預期,使得美股逆轉2022年的跌勢而有不錯的表現;另一個帶動美股上揚的原因在於AI需求的大幅成長,不過,今年美股的漲幅實際上是由極少數的企業所帶動,標普500指數市值前10大企業的本益比在今年上半年就擴張近40%,而其他490檔個股的本益比增幅遠低於10%。因此,選股變得非常重要。

不過,由於高利率環境將持續較長的時間,市場仍會擔心高利率對於美國經濟的影響,即使目前的數據仍強,也須持續留意,美股也會較為波動。面對長期前景良好但仍有風險的投資環境,Wood認為,根據長期的經驗,美國股債市多數時間走勢呈現負相關或零相關,因此投資組合中股債以60:40的比例建置,並依據投資環境適時微調,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佳組合。

以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為例,布局美股的比例隨著市場趨勢變化在35%~65%之間變動,平均比重為59%;除了靈活的資產配置,選擇優質成長股更是追求資本增值潛力的重要關鍵,AI就是值得持續關注的主要趨勢之一,既要關注它如何影響提供成長和投資的不同公司,也要關注哪些公司再次從中受益,以及如何影響這些公司。

#
#
#
#
#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31019900938-42020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