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今年Q1或將有3至4間虛擬銀行試營業

1月20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日前,金管局助理總裁陳景宏在記者會上表示,2019年有1間虛擬銀行試營業,有7間虛擬銀行正在進行工作籌備。2020年第一季度或將有3至4間虛擬銀行試業,但未知會否透過監管沙盒進行試業。

據《電商報》了解,2019年12月,由眾安在線與百仕達合資的眾安銀行成為首家試運行的虛擬銀行。

而LiviVBLimited、螞蟻商家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平安壹賬通有限公司、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和Welab Digital Limited等正在進行籌備工作。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2020年上半年8間虛擬銀行可全部開業。

所謂虛擬銀行,就是無實體分支機構的網絡銀行,存匯貸的銀行基礎業務均通過互聯網進行,以零售客戶及中小企為服務對象。2019年5月,香港金管局已授予小米、螞蟻金服、京東數科、攜程金融、眾安虛擬金融等銀行八張虛擬銀行牌照。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恆表示,虛擬銀行發展不會對現有銀行帶來直接大的影響。虛擬銀行受到資金規模製約,其規模相對不大,不會直接衝擊傳統業界,同時相信業界有足夠彈性應對虛擬銀行。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諮詢平台,快速借貸,免煩惱!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台北市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市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的台北當舖呢?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