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李兆基退任恆基地產主席 兩個兒子將接棒

摘要 【香港富商李兆基退任恆基地產主席 兩個兒子將接棒】據《香港商報》報道,恆基地產27日晚宣布,在28日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結束后,集團創辦人李兆基將退任公司主席及總經理的職務,以及提名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成員一職,但繼續留任公司執行董事。李兆基表示,由於年事已高,故作出退任決定。(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恆基地產27日晚宣布,在28日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結束后,集團創辦人李兆基將退任公司主席及總經理的職務,以及提名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成員一職,但繼續留任公司執行董事。李兆基表示,由於年事已高,故作出退任決定。

資料圖:李兆基。中新社發譚達明攝

  “商業帝國”交棒兩個兒子

  年屆91歲的“四叔”李兆基正式退任主席兼總經理,把市值近5500億元(港幣,下同)恆地繫上市王國,交棒給2個兒子李家傑和李家誠。

  待有關特別決議案於股東周年大會上通過後,長子李家傑和次子李家誠將獲委任為公司聯席主席兼總經理,以及提名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的成員。

  早在2019年3月20日,“四叔”就披露退休計劃,至5月27日正式落實交棒,意味恆基地產繼新地、新世界發展及長實后,同樣完成由創辦人將“王國”交給第二代接班的商業集團。

  兒子接掌生意多年

  事實上,恆基地產接班人李家傑及李家誠已接手打理集團生意多年。早於2015年6月,李兆基退任恆發主席,由李家誠接任恆發主席兼總經理,外界將之理解為恆基地產系“世代交棒”的開端。

  李兆基曾透露,在家族內的分工,香港業務主要由李家誠負責,內地業務則由李家傑處理。

  李兆基生於廣東順德,6歲開始就在父親的金鋪打工,1948年20歲時隻身來香港發展,於1975年以1.5億元創立恆基兆業公司,1981年恆基兆業集資10億元,成為上市公司恆地。另於1988年透過收購成立恆發。

  此外,恆基繫上市公司還有中華煤氣、港華燃氣、香港小輪以及美麗華酒店

  根據《福布斯》2019年香港富豪榜資料,李兆基以身家300億美元(約2340億港元)名列香港富豪榜第2名。

  偏愛農地與舊樓

  一手創辦恆基地產,逾半個世紀以來,李兆基始終看好地產行業。

  1965年香港出現銀行倒閉潮,樓價狂跌,此時李兆基趁低吸納,增加土地儲備,數年後樓價回升,公司取得可觀回報。

  1972年恆指一路狂飆至1700點,但翌年隨即泡沫爆破,狂跌至近400點,李兆基便趁機以低價買入大量土地和舊樓,充實土地儲備,為成立恆基兆業和1981年恆地上市建立了豐厚的基礎。

  恆基地產逐步成為香港主要發展商之一,李兆基對購入農地情有獨鍾,認為市區商住地價格處於高位時,新界農地則成本低且利潤高。

  如今,恆基地產已是全港擁有農地土儲最多的地產商,截至2018年底,持有約4560萬平方英尺(約合423.6萬平方米)新界土地儲備。

  恆基地產另一覓地招式是舊樓併購重建,2008年發生金融危機,李兆基眼光獨到,在2009年下半年投資250億元,在市區中心搜購40多箇舊樓地盤,約可發展1.2萬個住宅房屋,涉及800萬平方英尺(約合74.3萬平方米)樓面。

  以現在動輒每平方英尺逾2萬元計算,如果李兆基一直持貨至今,這已經是1600億元以上的銷售額,若不計算建屋成本,回報將超過6倍。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DF01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