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綜合訊)據報被多家中國大陸開發商拖欠總逾10億元人民幣(約1.9億新元)傭金的港資知名房地產中介中原地產說,目前尚未收回的傭金數額巨大,公司因此無法預支相應傭金給員工。

中原集團首席運營官劉天暘星期五(8月25日)透過公司官方微博發出上述聲明,他說公司已針對開發商拖欠及員工追索傭金事宜成立專案組,並與多個官方部門緊密溝通,將持續通過多方渠道促進回佣,一旦有資金收回,將優先與員工結算相應傭金。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聲明指出,深圳中原今年7月及以前的固定工資和實際回款的部分傭金均已發放完畢,並無任何延期發放情況。儘管房地產行業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公司從未打算退出中國大陸市場,所有業務也在正常開展中。

延伸閱讀

劉天暘早前接受《證券時報》訪問時說,一些開發商以房抵佣,但這往往導致中原的收入損失。他坦言,公司的經營壓力還是比較大的,如要求深圳中原在未收到開發商銷售傭金的情況下先行墊付傭金,將會導致公司的經營更加困難。

中國媒體早前報道,受中國房地產行業萎靡不振、開發商資金鏈斷裂的影響,深圳中原被恆大、寶能等多家開發商拖欠傭金,導致公司蒙受巨額虧損,經營困難,甚至被傳拖欠員工傭金。

劉天暘沒有透露被拖欠傭金的具體数字,但中國官媒《證券時報》8月21日報道稱,中原深圳子公司被欠下的傭金已逾10億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