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精準醫療企業索元生物完成近3億元D輪融資

(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繼上半年完成近6億人民幣C輪融資后,精準醫療企業索元生物宣布剛剛完成人民幣近3億元規模的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金啟德基金和盈科資本共同領投,華潤醫藥產業投資基金、天堂硅谷、和達生物醫藥基金以及杭實資管等加入新股東陣容,現有股東仙瞳資本、厚新健投以及浙商產融參与。

索元生物是一家新型的、以快速有效的獨特模式開發一類新葯的國際化企業。索元生物目前擁有腫瘤和精神類疾病領域已開發至臨床後期的七個產品(DB102 – DB108),均為全球首創藥物(First in Class)或一類新葯。其中DB102(enzastaurin)用於一線治療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DLBCL)的國際多中心的臨床III期試驗(ENGINE研究)已經完成全部患者入組。DB102用於治療新診斷的腦膠質母細胞瘤(GBM)的國際多中心臨床III期試驗(ENGAGE研究),也已獲得美國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已在美國和中國全面啟動。今年7月,根據早期臨床數據中,DB102在DGM1陽性及服用高劑量DB102的患者中顯現的優異療效,美國FDA還授予DB102用於一線治療GBM快速審評通道(Fast Track)資格認定。

索元生物董事長羅文博士表示:“經過成立以來多年的積累,索元生物已進入爆發性成長階段。在腫瘤領域,索元生物已有兩項國際臨床III期試驗,並在GBM領域層次化布局了一、二線治療;在精神疾病領域,針對全新靶點谷氨酸 2/3 受體的DB103已有三項臨床試驗在中 美展開,並於今年初為治療難治性抑鬱症的DB104發現了生物標誌物。目前,索元生物的豐富產品管線及平台應用已從小分子擴展到了基因治療和大分子生物葯領域。本輪融資鞏固加強了核心平台技術升級、臨床項目推進、擴充整體團隊及後續新管線引進,為索元的發展再添動力。 ”

索元生物首席財務官陳紀正表示:“我們很高興今年先後完成了C輪和D輪融資。本次融資是索元生物重要的一個裡程碑,除獲得行業頂級投資機構持續站隊外,由於公司的前沿核心技術、首創新葯管線、面向全球市場及獨特的商業模式高度成熟深獲行業認可,成功引進華潤醫藥集團為戰略投資方,對於將來中國業務發展奠定基礎。我們感受到了股東的厚愛與期盼,相信後續的資本進程將加速推進管線研發並助力新產品儘快上市以造福全球患者。”

【本文為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如不遵守,將向其追究法律責任。】【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大寮汽機車借款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