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約車四周年,一場關於堅持的追夢運動

       注意力經濟,追求最大限度地吸引用戶的注意力,進而實現商業變現。這是當下被奉為圭臬的商業邏輯。注意力即為流量,流量則是商業變現的根本。大量品牌紛紛選擇有流量的明星,為的是討好明星背後的粉絲群,吸引流量。這種方式簡單直接,卻愈發引起審美疲勞。

       首汽約車成立四周年,在周年慶期間,首汽約車邀請刺蝟樂隊擔任唱享體驗官,聯合全國多個城市同步上演了一場萬人車上演唱會,為陷入流量迷局的品牌提供了全新思路。

       首汽約車邀請的是實力派樂隊刺蝟,採用了在車上首發首汽約車堅持版新歌MV的方式,為廣大乘客提供了一場視聽盛宴。憑藉新穎的方式、超燃的音樂,這場周年慶迅速成為熱門話題,無數用戶紛紛在社交網站分享在車上發生的新鮮事、分享尋找“刺蝟專車”的攻略。而當了解刺蝟的成長歷史后,大量網友深受鼓舞,網絡上掀起了新一輪關於堅持話題的探討,再度引爆社交網絡。大量大V、媒體人、樂評人參與其中,一場司慶嘉年華儼然變成了堅持夢想的分享會。

       首汽約車是如何通過一支MV,交上一份超燃的答卷?首汽約車的做法對於整個行業,有哪些值得借鑒的地方?

       品牌內核相融

       流量固然有吸引力,但對於品牌來說,獲得流量的方式更加重要。如果目光只局限在流量的大小,難以形成流量對品牌的有效傳導。選取明星需要有流量,但更重要的是與品牌相契合。

       首汽約車與刺蝟樂隊的合作之所以能燃爆網絡,最為關鍵的是二者在品牌是極為契合。無論是首汽約車還是刺蝟,都是始終在堅持自己的路、堅持自己的特點、堅持自己的夢想,無論是等待還是挑戰,始終未曾動搖。

       十四年裡,刺蝟始終在堅持搖滾的道路,始終在做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現實的物質問題也許會讓他們暫時妥協,但他們自始至終都在堅持。正如新歌歌詞提到的,“義無反顧 理想無需多言”,堅持理想是刺蝟的信條。

     

       同樣首汽約車成立以來,也是種在堅持“讓滿意成為一種習慣”。無論競爭多麼激烈,首汽約車都在盡自己做大的能力去讓用戶享受到舒適的服務。為了讓用戶享受到更完善的服務,不斷豐富產品線,如今已經涵蓋即時用車、預約用車、多日接送、日租、半日租、接送機等用車服務場景,提供出租、暢享、舒適、商務、豪華、大巴等豐富車型。為了讓用戶享受到最好的服務,首汽約車在不斷優化服務的同時,推出了十五項金牌服務標準,從合規到專業再到品質服務,盡最大的可能讓用戶感受到品質。

     

       首汽約車對於服務始終如一的堅持,與刺蝟樂隊對於音樂夢想的堅持形成了強有力的契合。由刺蝟擔當首汽約車唱享體驗官是極佳的選擇。而兩者的品牌形成契合,大眾更容易對品牌形成傳導,便會爆發出1+1>2的能量。

       傳遞精神

       品牌契合的基礎上,流量的意義不只是商業變現,更重要的還有品牌認同。實際上,對大多數用戶來說,感知到一個品牌的價值,更容易對這個品牌形成認同,也就更願意參與到這個品牌中。

       首汽約車與刺蝟的合作,有一個極為關鍵的信息。刺蝟新歌有幾句讓人熱血澎湃的歌詞,“關於明天 願你堅持不懈 即便前路 是無盡的黑夜 一路向前 沿途美景無邊 義無反顧 理想無需多言 再多考驗 也都會兌換成喜悅 憧憬無限 迎接更美好的世界”。“堅持不懈”、“一路向前”、“義無反顧”,最終換來“喜悅”、“美好的世界”。這句話傳遞的內核是堅持,也是此次萬人車上演唱會傳遞的內核。

       堅持的力量,是首汽約車在四周年慶時傳遞的主要內容。這便是首汽約車的高階玩法:展現精神而非產品,讓用戶真切感知到品牌背後的內核,形成共鳴並主動傳播。

       刺蝟對音樂的堅持,首汽約車對於服務始終如一的堅持,都是以自身的行動,為大眾展示堅持的力量。刺蝟多年的蟄伏,最終迎來綻放,在今年夏天讓無數人被他們的精神感染。首汽約車對於服務始終如一的堅持,最終讓服務成為首汽約車最顯著的亮點。極光大數據显示,2018年下半年,首汽約車月均日活躍用戶數量一路上升,由6月的26.3萬上升至12月的66.5萬,躍居行業第二。平台擁有極強的用戶黏性。

       首汽約車的成績與刺蝟的綻放,無形中對大眾形成了一種鼓舞,這種精神形成強大的感染力,讓每一個在堅持追尋夢想的人深受鼓舞。因此,無數人會主動分享自己堅持夢想的經歷,為自己打氣,也為夢想打氣。

       修鍊內功

       無論流量如何龐大,產品永遠是第一位的,沒有高價值的產品,流量都只會帶來負面作用。首汽約車四周年的萬人車上演唱會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歸根結底是源於實力派。

       無論是首汽約車還是刺蝟,他們都注重“內功”的修鍊,而不是外表的光鮮亮麗。石璐在不斷的練習下成為搖滾第一女鼓手;子健的寫詞功底堪稱一絕,“一代人終究老去,但總有人會更年輕”引發無數人共鳴。這支樂隊成立14年,從來沒有為了成名而參加選秀,其本質是做自己最優秀的音樂,為大眾帶來極致的音樂體驗。

       同樣的,首汽約車成立四年來,始終從用戶的角度出發,努力把每一個服務細節優化到極致。首汽約車提出十五項金牌服務規範,能夠對司機開車門的禮儀、問候的禮儀等等精確到每一個細節。首汽約車對用戶群體細分到了極致,對於兒童、孕婦、行動不便、視聽障礙、飲酒醉酒、攜帶寵物等等特殊乘客,首汽約車都提出了具體而詳細的的服務要求。比如,對於兒童乘客,首汽約車區分為懷抱嬰兒的乘客、攜帶兒童的乘客以及未成年乘客單獨乘車三類場景,分別制定了細緻的服務規範,真正實現貼心的服務。對於孕婦乘客,首汽約車要求駕駛員需在乘客上車前對車輛內部進行消毒處理,在乘客上車時,將副駕駛座椅調至最前,確保後排空間充足,調節適宜的空調溫度,行車平穩,輕起、穩剎、緩併線等。憑藉優質的服務,首汽約車先後圓滿的為G20,金磚,19大等國家級別的重要會議貢獻了自己的力量。而如今,首汽約車的觸角已經遍及全國,為用戶帶來最極致的體驗。

   

       正是憑藉強大的內功,刺蝟讓無數路人轉粉,首汽約車誕生四年,有7000萬用戶體驗過首汽約車的品質服務,雙方的合作也就激發了廣大用戶的參與熱情。

       回看這場萬人車上演唱會,與其說這是一場四周年慶,不如說是一場關於堅持夢想的分享,展現的是堅持的態度,是不盲從流量、追求自我的精神。刺蝟的音樂堅持與首汽約車的服務堅持,形成了完美的契合,最終讓雙方的合作成為全民參與的,追逐夢想的熱門話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手頭緊無處可籌,高雄支票借錢,鳳山支票,高雄支票貼現,審核保密,企業借款新選擇!

大安汽車借款快速審核快速過件

※哪裡有高雄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