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分流效應顯著,二季度天弘基金規模下滑14.2%

7月21日消息,天弘基金日前發布餘額寶貨幣市場基金二季報,據該報告數據显示,餘額寶基金規模從一季度末的1.69萬億元下降到1.45萬億元,下滑規模為14.2%。

相較之下,餘額寶接入的其他5隻貨幣基金規模則有明顯的增長。第二季,博時現金收益A貨幣基金從31.52億份增長到1467.59億份,中歐滾錢寶貨幣A基金份額增長了636.67億份,華安日日鑫規模增長934.39億份,國泰利是寶貨幣基金增長714.19億份。今年6月才接入餘額寶平台的景順長城景益貨幣A份額也增長了229.08億份。

從各家基金公司公布的數據來看,用戶對餘額寶的需求已經全部分散到其他接入的貨幣基金,餘額寶的創新紅利開始陸續向全行業分享。

貨幣基金的火爆主要是由於收益率高於銀行活期存款。餘額寶對接的6隻貨幣基金於今年6月底合計規模達到18602億元,首次超過四大行之一的中國銀行個人活期存款,中國銀行2017年年報個人活期存款餘額為17986億元。

從2017年5月開始螞蟻金服陸續四次調整購買規則進行限額限購,主動降低單支貨幣基金的增長速度,餘額寶的規模雖然從增速上有所降低,但用戶也因買不到而紛紛抱怨。自今年5月初起,為減輕天弘基金單支基金規模過快增長的壓力,也為了從整體上降低單一貨幣基金集中度過高的風險影響到用戶體驗,餘額寶開始陸陸續續接入到其他基金公司的貨幣基金。

螞蟻金服方面表示,餘額寶平台的貨幣基金規模會隨着宏觀市場環境發生變化。在市場環境和監管環境下,貨幣基金可能會放緩增速,但它具有穩定、長期的收益特徵,因此未來餘額寶貨幣基金還會維持一定的規模。

雖然貨幣基金因流動性高、安全性好、收益穩定等特徵,而備受理財用戶青睞。但市場中規模達到萬億的僅有天弘一家,生生拔高了行業內的平均值。餘額寶接入其他公募基金后,能夠被分流出去一些,減少天弘基金和餘額寶自身的管理壓力。

餘額寶作為一個導流的平台,即使被分流出去,仍然賺取着通道費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高雄合法當舖,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讓你借的安心還的起!!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借貸,台中房屋土地二胎,台中民間小額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