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委託投資運營合同新增1省市 7062億元已到賬投資

摘要【養老金委託投資運營合同新增1省市7062億元已到賬投資】7月25日,人社部舉行2019年二季度新聞發布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指出,基金投資運營和監督管理工作進一步推進。截至6月底,18個委託省(區、市)簽署的8630億元委託投資合同中已有7062億元到賬投資運營。(證券日報)

  7月25日,人社部舉行2019年二季度新聞發布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指出,基金投資運營和監督管理工作進一步推進。截至6月底,18個委託省(區、市)簽署的8630億元委託投資合同中已有7062億元到賬投資運營。

  根據《證券日報》記者梳理,與今年年初相比,二季度簽署養老金委託投資運營合同新增1個省市,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以下簡稱養老金)新增到賬資金1012億元。

  不少業內人士表示,今年養老金委託投資提速,有兩方面原因,一是我國養老金大部分還放在銀行吃利息,收益較低,隨著我國老齡化加劇,養老金需要更好的保值增值;二是,今年以來,各地紛紛落實降低社保費率,成效初步顯現,降費有效減輕了企業社保繳費負擔,同時也帶來養老保險基金收入的減少,加大部分地區基金收支壓力。因此這就需要做大養老保險 “蛋糕”,穩步推進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發展,繼續做好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增強養老保險基金支撐能力。

  對此,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副研究員劉向東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養老金原有的投資模式已經跟不上養老金的需求,因此需要採取多元化投資,以實現養老金的保值增值。

  值得關注的是,早在年初,人社部、財政部就已明確了2019年和2020年啟動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的省(區、市)名單。其中,今年啟動居民養老基金委託投資工作省份名單為:河北省、吉林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河南省、廣東省、青海省。

  “根據以上名單,預計今年還會有2000億元至3000億元養老金進行委託投資。”劉向東表示。

  中國財政預算績效專委會副主任委員張依群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當前養老金面臨收支壓力,必須加快各省養老金統籌委託投資速度,增加養老金經營收入,補充養老金規模。加大養老金投資委託理財規模,擴大購買國債、優質股票佔比,既有利於國內金融市場發育,維護金融市場穩定,還有利於提高實現養老金保值增值,更好地保護職工利益。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證券日報)

(責任編輯:DF38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