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成效不放鬆 鎖定目標再發力 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第四督導組赴粵開展調研督導工作

  中國消費者報廣州訊(宿志紅)為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關於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部署,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會同教育部、農業農村部等12個部門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按照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工作安排,11月4日至7日,聯合行動工作組副組長、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率督導組赴廣東省開展實地調研督導。她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部署,聚焦人民群眾最關心的食品安全問題,以舍我其誰的政治擔當、干就干好的責任意識,“四個最嚴”的堅定決心,再鼓勁、再加壓、再發力,確保聯合行動取得可檢驗、可評判、可感知的實效,惠及於民、取信於民。

  督導組深入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南山區,東莞市鳳崗鎮、南城區、東城區以及廣州市的學校和幼兒園食堂、食品和保健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商場超市、食用農產品種養殖企業以及社區和街道等基層單位,以座談交流、現場調研、隨機抽查、群眾訪談、撥打投訴舉報電話等形式,詳細了解案件查辦,以及校園食品安全、保健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整治工作進展情況,聽取社會各界的看法和意見建議。在聽取廣東省聯合行動工作情況彙報時,督導組指出,廣東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各級領導重視、各方面配合支持,工作有力度,措施有亮點,整治有成效,群眾有感知。

  督導組強調,要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以小切口、實措施、准發力,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動真碰硬排除隱患。要壓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督促供餐單位做良心餐飲,保證學生飲食安全與營養健康。要深挖細查保健食品生產經營領域的問題,嚴厲打擊非法添加藥物等違法行為,規範“保健食品不是藥物”警示用語設置,加強科學宣傳。要進一步加強基層監管執法力量和檢測能力,加強案件查辦行刑銜接,不斷總結創新智慧監管方式,推動食品安全監管由“人防”向“技防”轉變,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效能。要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動員群眾參與,接受群眾監督。

  督導組要求,要鞏固整治成果不放鬆,鎖定目標再發力。奔着問題去,針對問題改,聚焦“五個一批”抓落實。要突出整治效果, 堅持“開門搞整治”,及時公布進展,曝光典型案件,接受群眾評判,對群眾不滿意的問題要緊盯不放、一抓到底。要提高政治站位,對錶對標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切實擔負起專項整治的政治責任,上下聯動,部門協同,齊抓共管,凝聚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強大合力。

  公安部、農業農村部、市場監管總局、廣電總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此次調研督導工作,並特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同志以及全國人大代表和媒體記者隨行。據了解,聯合行動工作組派出督導組,對部分省份聯合行動工作進行調研督導,督促各地責任再落實,對錶對標專項整治工作部署,措施再強化、效果再突出。推動解決一批食品安全領域重點難點問題,取得可檢驗、可評判、可感知的成效。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