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衰退了我的幣怎麼辦?

究竟實體經濟會不會陷入衰退或許可能還有爭議,然而幣圈的走勢已經是熊市無疑。比特幣距離高點69044(-56.1%)、ETH高點4878 (-58.1%)、BNB高點686(-53.2%)、SOL高點259(-79.7%)、ADA高點3.09(-82.4%)、DOT高點54.9(-81.5%) 。各類迷因幣更是跌幅慘重,DOGE距離高點跌幅-88.2%、SHIB跌幅86.1%。

檢視這波的下跌,聯準會宣佈縮減購債規模的時間是2021年11月3日,而比特幣這一波的高點則出現在11月10日。這時間也太巧合。首次升息的時間是3月17日,升息之後幣價自低點反彈,但隨後由於通膨的數據持續破表,聯準會連續升息的態勢加劇,加深市場的恐慌。5月4日再次升息,同時也確認6 月1日啟動縮表。而比特幣日線收盤價最低則落在5月12日的28945

。鮑威爾也已經在幾天前發表談話將在六月和七月的會議上各升息兩碼(即0.5個百分點),現在市場還預期九月會議上再升息兩碼。市場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年底上升到2.8% ,兩個星期前是2.7% 。聯準會的升息路徑,可能會很接近1994–95年那波的急速升息。柯林頓執政時期美國經濟擺脫了衰退,1994年隨著GDP成長工資開始大幅上升。聯準會於1994年初,先後試探性升息三次,每次1碼(即0.25個百分點),但是工資上升卻仍在加速,於是FOMC在5月和8月各升息2碼,11月份更升了3碼,次年2月再升息2碼。接著經濟開始降溫,聯準會在同年7月和12月兩次降息,每次1碼。因此可以說這波升息會來得急去得也快,而目前比特幣的價格則很有可能已經完全反映了升息及縮表的預期。

那麼這表示,可以高枕無憂的進場了嗎?

正常來說是的,假設沒有衰退風險的話。但很不幸,我們可能要認真評估衰退發生的機率。從二戰以來的 12 次衰退中,S&P500 指數從高點到谷底的跌幅中位數是24%。 2022 年 1 月S&P 500 指數最高點大約是 4800 點,換算滿足點大約是3650 點(目前3900,-6.4%)。

平均下跌 30% 將使S&P 500 指數跌至 3360 點(目前3900,-13.8%)。

從就業數據上看,股市的底部通常與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高點密切相關。也就是說,判斷景氣是否衰退,就得先觀察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變化。在大多數情況下,市場會在初次請領失業金人數達到頂峰之前觸底。自從 1970 年以來的統計顯示,大概時間落差是在幾週之內。目前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剛剛創4個月的新高,來到 21.8萬人,但過去幾次衰退前的請領失業金人數平均會來到35–40萬人,更不用說在新冠疫情期間創下的歷史記錄。

由於聯準會還有好幾波的升息,但鮑威爾認為恢復物價穩定至關重要,「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事,但可能也會帶來一些陣痛」,央行致力對抗通膨的決心不容被質疑,即便這可能會推升失業率。他提到,他期盼Fed在壓低通膨的同時,能讓就業市場維持強勁,但這可能會讓失業率小幅上揚。由此可見現在並不是初次請領失業金人數的頂點位置。

另一個投資人相當關注的指標是ISM採購經理人指數。指數又分為製造業和非製造業,以製造業來說,被列入調查的項目包括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存貨等第一線生產數據,幾乎可以無時差的得知當下環境的景氣強弱。指數以50為景氣的分水嶺。值得留意的是,周期性股票與防禦性股票的相對表現,自 1 月以來擴大到了 -17%(分別-19% 與 -2%)。十多年來,這兩種股票的相對表現一直都跟 ISM 指數息息相關。ISM 目前為 55,但周期股與防禦股的相對表現意味著將可能很快會低於 50 的水平,也就是陷入衰退。會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商品銷售(指標觀察「零售銷售」)會比服務銷售(指標觀察「個人消費支出」)更早走下坡。

而ISM指數跌落50以下之後,我們更關心的是,何時會止跌?只要指數不再持續下探,就代表產業氣氛與企業實際營運都在好轉,也就可能隨時再次展開一波景氣擴張。

幣圈操作指南

留意市場參與者結構改變:

一個已經明顯失效的指標是交易所比特幣庫存,這個指標從2020年開始出現明顯的下滑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可閎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不分車齡,有車來就借。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股票中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已公開發行」,另一種是「未公開發行」。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優質合法三民區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誠信經營,息低保密立即放款,提供【汽機車借款/典當】【工商企業融資/軋票】【金飾名錶典當/週轉】【支客票貼現/票貼】

。通常我們會認為,當比特幣持有者將交易所中的幣提領出來,放進自己錢包的時候,表示幣暫時沒有要交易。相反的,當交易者把幣充值回交易所的時候則表示有未來的賣壓。交易所比特幣庫存經歷了兩個市場高點,2021年五月前,交易所的數字有上升,到2021年底是完全沒變化。而現在的數字又比去年年底還低了。我猜測某些大額交易比特幣未必會放入交易所,而可能採用OTC的型態交易。以至於他無法顯示在交易所比特幣庫存上了。此外, 根據不同比特幣價值顯示流入錢包的所有交換的分佈,不同顏色代表流入交易所已交換的總值-Spent Output Value Bands。也被認為是可以從這裡判斷鯨魚和散戶持有人流入交易所的資金。

但我也發現超大鯨魚的錢包(10K以上)異動在2021年六月之後,變得沒有任何的趨勢可以判斷。

機構法人2021年開始熱烈參與加密貨幣產業,這些法人可能未必會自己保管錢包,而會與資產管理業者合作進行託管。這是否讓他們錢包的移動開始變得難以追蹤?市場主要參與者結構是否已經發生改變?

加幣貨幣越來越像科技股:

傳統金融界一般使用相關性(correlation)來觀察兩種資產的關係。相關性(correlation)是衡量兩種證券之間相互關係的統計指標。資產相關性表示在指定的時間段內,兩種資產(的漲跌趨勢)是朝着相同、相反還是隨機的方向移動。根據研究機構Arcane的報告指出,比特幣與Nasdaq等美股的相關性越來越高。

五月最新的報告顯示比特幣與Nasdaq指數的相關性達到了0.82,與S&P500的相關性也來到了0.78,比特幣越來越像是一檔本夢比很高的科技股。但有趣的是,如果時間再往前,我們會發現,其實在2020年之前,比特幣與美股的關係,有時候是正相關,有時候是負相關,呈現一個波動的情形。

這個結果,也可以進一步推導出市場投資人的結構正在從礦工、電腦極客、無政府主義者,轉移到機構投資人身上。而機構投資人,顯然不在乎你那套「守幣人守則」。

如果加密貨幣越來越像是一檔科技股,那麼顯然市場就無法擺脫對於任何會影響美股的基本因素,包含美國的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而各種加密貨幣到底能不能有獲利,創造利潤,如何給予合理的評價?或許未來要考慮的面向正在變得越來越複雜。

保留足夠現金:

網上流傳一份矽谷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YC)寫給旗下校友們,標題為「經濟下行(Economic Downturn)」的公開信,提醒創業家們連續13年的全球創業牛市已是強弩已末,要即刻準備過冬。Y Combinator(YC)曾投中Dropbox、Coinbase、Airbnb等新創,在矽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YC預測這樣的經濟下行將進一步引發投資資金緊縮,影響到投資人們出手的節奏與額度。當然信件主要是寫給創業者的,但是對一般投資人也具有參考價值。舉例來說:信件中提到,未來創投會更難募資、那些背後的資金會要求更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人會保留資金,避免新的支出,用以保護那些他們績效最好的,現有的投資之上。因此一般小額投資人也要特別謹慎在各種投資機會上,以我個人來說,目前已經將所有的加密貨幣限縮在比特幣、以太幣以及穩定幣上,其他的一率全部出清。NFT即便再有趣也只能觀望,不再增加任何部位。專心照顧好手上的資產。

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統計,自1854年以來,美國景氣衰退期平均是17.5個月,大約是1年半左右的時間。景氣會從全面轉弱,到衰退加速,到逐漸落底然後是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等救市措施出爐。這「三部曲」進展相當快速,往往令人措手不及。不管你前面是不是來得及減少你財產蒸發的速度,現在是必須非常謹慎的時刻,留意市場參與者已經改變,投資人也越來越將加密貨幣當作一檔科技股,因此在科技股重新獲得投資人青睞之前,也不需要有大手筆的投資,保留最多的現金、分批逢低承接就可以了。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23970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

未上市股票,又稱為報備股票,泛指不是在集中(上市)或店頭(上櫃)市場掛牌交易的股票。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高進積極培育品德學歷優良的從業人員,提供多元完善的服務與諮詢,藉以消除民眾對當舖業的刻板印象。

高雄鳳山當舖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新舊皆可借貸,最高可申貸至車價金額。汽車借款,借款快速沒負擔。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