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全面就緒已不遠!科創板“通關測試”或將於6月初進行 券商稱“挺順利”

摘要 【離全面就緒已不遠!科創板“通關測試”或將於6月初進行 券商稱“挺順利”】科創板第三次全網測試於上周六開啟,這次測試的主要內容為驗證科創板存托憑證業務和科創板轉融通業務(含戰略配售股份)等功能,這些內容在前兩次全網測試中均未覆蓋。“券商人士表示挺順利的。通關測試或將於6月初進行,通關測試若順利進行,就意味着上交所關於科創板的交易系統已全部準備就緒。(券商中國)

  離全面就緒已不遠!科創板“通關測試”就在6月初,第三次全網測試反饋13項內容,券商稱“挺順利”

  科創板的腳步更近了!

  科創板第三次全網測試於上周六開啟,這次測試的主要內容為驗證科創板存托憑證業務和科創板轉融通業務(含戰略配售股份)等功能,這些內容在前兩次全網測試中均未覆蓋。

  “挺順利的,把行情交易功能都驗證了一遍,基本都正確,接下來再優化下,就可以封板了。”有北方大型券商信息技術部負責人對記者表示。

  自5月11日,科創板進行了第一次全網測試,此後的每周六,上交所都會組織各市場參与主體進行科創板全網測試。券商人士透露,通關測試或將於6月初進行,通關測試若順利進行,就意味着上交所關於科創板的交易系統已全部準備就緒。

  主要驗證科創板存托憑證及轉融通業務功能

  科創板第三次全網測試來了,這次測試的主要內容為驗證科創板存托憑證業務和科創板轉融通業務(含戰略配售股份)等功能。

  就測試內容來看,本次測試模擬1個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結算。主要涵蓋科創板存托憑證業務測試、科創板融資融券及轉融通業務測試、主板各類產品委託申報測試、科創板業務功能測試等四方面內容。

  關於科創板存托憑證業務測試,上交所安排3隻科創板存托憑證的網上申購;所司安排6隻科創板存托憑證產品供合格投資者進行訂單申報、撤單及結算。測試內容包括競價交易、大宗交易、盤后固定價格交易及清算交收。

  關於科創板兩融及轉融通業務測試,主要測試無限售流通股轉融券、戰略配售股轉融券的實時交易融入、實時融出及非實時交易融入,還測試了科創板股票及科創板存托憑證的融資融券及轉融通業務。

  “挺順利的,把行情交易功能都驗證了一遍,基本都正確,接下來再優化下,就可以封板了。”周六全網測試結束后,有北方大型券商信息技術部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封板就是App端科創板開發測試都結束了,功能準備就緒了。

  第三次測試更全面,反饋13項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前兩次科創板全網測試時,明確提出,不進行科創板轉融通和科創板存托憑證業務的相關測試;周六的第三次全網測試,主要側重於科創板轉融通和存托憑證相關測試。為何如此安排?

  有大型券商兩融人士猜測到,“如果每一次測試,都讓所有人一起參与,每次都提到這樣的高度,也沒必要。這次測試比較全面,轉融通整體的內容都測試了一遍。”

  第三次全網測試結束后,各券商、託管銀行應向上交所等反饋13項內容,包括櫃檯系統是否必須升級;技術系統改造就緒情況;若未完成改造,改造完成時間需要;測試完成情況; CDR的申購、交易與結算;科創板無限售流通股、戰略配售股份轉融券等實時與非實時融入、融出測試的相關情況。

  券商中國記者此前獨家報道,出於審慎考慮,中信證券中信建投證券、銀河證券、海通證券申萬宏源證券、國泰君安證券、華泰證券國信證券招商證券9家券商先行試點科創板融券業務。

  在周六的測試中,所有券商都測試了科創板轉融券約定出借申報,但僅試點的九家券商相關測試數據有參考意義,其他券商相關測試數據均為廢單。

  專項測試將持續測試至下月6日

  在第三次全網測試之前3天,上交所聯合中國結算上海分公司組織全市場參与主體在全天候測試環境進行專項測試,驗證科創板存托憑證的發行登記上市、交易結算、公司行為等業務功能和科創板轉融通(含戰略配售股份)業務功能,持續至6月6日。

  上述券商兩融人士對記者表示,專項測試和第三次全網測試的內容基本一樣,不過專項測試應該會在系統測試的過程中,分別針對系統功能的全面性、穩定性、承壓能力等各個方面逐一進行驗證。全面測試通過後,再測試一些之前可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預防極端情況下可能出現的問題。

  券商技術人士此前介紹,目前科創板系統測試主要涉及全網測試和全天候測試環境下的專項測試。全網測試由於用的是券商的生產系統的網絡,一般只在周末進行,主要測試聯通性和性能等。而全天候測試是在平時都可以進行,可以做各種場景的模擬,以功能性的測試為主。

  預計下月上旬通關測試

  5月11日,科創板進行了第一次全網測試,就相當於科創板交易系統的第一次“模擬考”。從那時起,科創板進入衝刺狀態。此後的每周六,上交所都會組織各市場參与主體進行科創板全網測試。

  5月18日,科創板第二次全網測試全面開啟,主要目的是驗證交易所競價撮合平台和綜業平台的性能與容量,驗證會員櫃檯系統等的性能與容量。前兩次測試在業務規則和業務品種上都沒區別,唯一的區別就是第二次全網測試為技術系統性能壓力測試。

  券商人士預計科創板將於6月8日進行通關測試。通關測試若順利結束,代表交易所的交易和清算系統將正式準備就緒。記者測算,若所有測試順利進行,科創板全網測試、專項測試以及通關測試共經歷9輪測試。

  已受理111家企業,第三輪問詢回復已開始

  截至目前,科創板受理企業已達111家,第三輪問詢回復已經開始,有4家申報企業被中止審核,且已有1家保薦機構受到警示。

  就受理企業的註冊地來看,來自北京的企業數量最多,總共有25家;其次是江蘇的企業,為19家;註冊地位於上海的企業數量為17家;註冊地在廣東的企業數量為15家。

  就保薦機構方面,“三中一華”共分得超四成的申報項目,中信建投以15個項目(其中1家為聯合保薦)位居首位;中信證券中金公司、華泰聯合證券各9個項目,其中華泰聯合有1個聯合保薦項目。

  國泰君安保薦7家(其中1家為聯合保薦),招商證券海通證券各保薦6家,國信證券光大證券廣發證券各保薦5家,東興證券、民生證券、安信證券、中天國富各保薦3家,天風證券長江證券承銷保薦、中德證券、申萬宏源承銷保薦、國金證券各保薦2家。

  據媒體報道,5月25日舉行的浦江創新論壇上,上海證券交易所資本市場研究所副所長廖士光表示,科創板第三輪問詢回復工作已經開始。其中,91%受理公司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速為正,9%公司凈利潤增速為負。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券商中國)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