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外盤:歐美股市全線收跌 道指跌超200點創逾三個月收盤新低

摘要 【隔夜外盤】歐美股市全線收跌,道指跌超200點創逾三個月收盤新低;蔚來跌近10%,人造肉概念股Beyond Meat漲超13%;美債收益率“V”型反彈。

  美東時間周三,歐美股市全線收跌,道指跌超200點,標普500指數失守2800點整數關口。美債收益率一度大跌,但7年期國債發行需求不佳,收益率“V”型大幅反彈。美股科技股集體下跌,芯片類股多數逆市上漲。加拿大鵝營收增速創八個季度來最低水平,股價跌超30%;美國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漲超13%,IPO以來累計上漲逾290%。中概股方面,蔚來跌近10%,此前美銀美林大幅下調該公司目標價;瑞幸咖啡逆勢漲超7%。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指數重返98關口,金價小幅收漲。

  外盤縱覽

  

  美股科技股集體下跌,Alphabet、奈飛、Facebook、Lyft均跌超1%,蘋果跌0.48%。芯片類股多數上漲,安森美半導體漲近2%,微芯科技英特爾美光科技均漲超1%;AMD跌超3%,英偉達跌超2%,中芯國際跌近2%。

  中概股多數下跌,蔚來汽車跌近10%,趣店跌超4%,如涵控股跌超3%,阿里巴巴百度跌超1%。瑞信咖啡逆勢漲超7%,歡聚時代漲超4%。

  

  盤面上,基礎資源板塊跌幅居前。英國股市在星期三走低,其中食品和藥物零售商、產油設備和分銷和軟件和計算機服務等下跌的板塊帶領股指走低。德國股市在星期三走低,其中藥物和保健、軟件和零售等下跌的板塊帶領股指走低。

  

  在避險升溫的背景下,黃金和美元都作為避險品種被市場追捧。GoldCore公司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黃金期貨價格在上周的基礎上繼續攀升,原因是印度需求旺盛、國際經濟局勢緊張引起的相關憂慮使股市下跌、以及歐盟與全球經濟數據疲軟等。美國國內政治與國際地緣政治關係方面的不確定性因素也使黃金價格得到支撐。”

  

  美國石油協會(API)將在周三下午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數據,而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將在周四上午公布官方版的能源庫存數據。這兩份數據均被推遲一日公布,因為周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金融市場休市。

  消息面上,此前油氣中遊資產公司MPLX LP表示,導致Ozark原油管道關閉的問題已經解決,預計將於周五重啟該輸油管道的運作,並將在重啟后以滿負荷運行。

  隔夜要聞

  

  近日,高盛、法興和美國銀行等多家機構都進一步下調了對全球債市收益率的預期。海港全球控股公司(Seaport Global Holdings)的戰略師Tom di Galoma說:“出現如此大幅的倒掛,說明美國經濟可能再過一年半就會進入衰退期。”

  

  加拿大央行周三(5月29日)連續第五個月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目前利率提供的寬鬆程度依然合適,儘管央行對經濟正在反彈的信心日益增強。

  決議显示,最近的數據“強化”了政策制定者的觀點,即2018年底和2019年初的經濟放緩是暫時的。然而,他們表示,他們表示,全球貿易風險不確定性不斷加劇。

  

  看空股票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Wilson有望連續第二年成為華爾街最準確的預測者。他認為,經量化寬鬆(QE)和量化緊縮(QT)調整的收益率曲線显示在過去6個月左右的時間里持續倒掛,表明經濟衰退風險高於正常水平;波動率即將大幅上升。

  評論精華

  

  Incrementum AG的基金經理Ronald-Peter Stoeferle在採訪中表示,在脆弱的世界中,黃金仍然是最後的堡壘。由於對社會和金融市場的信任繼續受到侵蝕,Stoeferle建議投資者關注黃金目前的夏季低迷以及其避險潛力。

  

  美國經濟在二季度開局不利,5月15日公布的4月零售額、工業指數雙雙出現下降。其中,美國4月零售額環比下降0.2%、工業產出環比下降0.5%。

  德銀日前在報告中指出,美國經濟在未來2年或將呈現2-2-2的格局,即經濟增速2%、通脹水平2%,以及近2%的聯邦基金利率水平。不過,這其中仍存在上行和下行風險。

  熱點聚焦

  

  5月29日凌晨,意大利債務問題激化引發全球避險投資情緒高漲之際,黃金卻再次“失寵”。“金價之所以逆勢下跌,主要是受美元指數重回98一線影響。”RJO Futures市場策略師Phil Streible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分析說。這無形間反映一個不爭的事實——當風險事件來臨時,黃金不再是投資機構眼裡的最佳避險資產。

  

  歐洲國家高福利制度曾為外界艷羡,歐洲國家自身也引以為榮。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一旦經濟增長放緩甚至停滯,歐洲各國政府普遍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高福利就成為一個沉重的包袱。雖然執政者試圖尋求變革,但面臨重重困難,舉步維艱。

  各界聲音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發文稱,OPEC有足夠的閑置產能來抵補伊朗原油損失的缺口,因此2019年布油的平均價格為65美元/桶,如果產油國意外增加產量,那麼預計布油將進一步走低至50-60美元之間。

  

  歐洲人和美國人一樣,對主流政治感到失望。但投資者也應該留意一個令人鼓舞的趨勢,即歐元區的民粹主義者們不再想拋棄歐元了。日前歐洲議會選舉的初步結果显示,無論是傳統中右政黨還是中左政黨,都沒能贏得絕對多數席位。但即便如此,疑歐派的崛起並未像人們所擔心的那樣勢不可擋。更重要的是,這些邊緣派政黨和以往相比已經有所不同。

  港美股投資就在東方財富國際證券,一次操作同步港美市場,更有多重好禮免費送。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39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