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外盤:歐美股市全線收跌道指跌超230點 美債收益率大跌

摘要 【隔夜外盤】歐美股市全線收跌,道指跌超230點,恐慌指數大漲逾10%;美債收益率大跌,美國銀行股走低;金價失守1280美元關口。

  美東時間周二,歐美股市全線收跌,道指跌超230點,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大漲逾10%,銀行板塊普遍走低。金價收跌0.5%,失守1280美元關口。據媒體報道稱,美國中西部地區的洪水流經美國主要原油儲存庫所在地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地區,使油價得到提振,美油收高近0.9%。

  隔夜美債收益率大跌,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2.269%,為19個月低點;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2.699%,為201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2.133%。3個月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2.361%,保持了收益率曲線的部分倒置。

  外盤縱覽

  

  熱門中概股漲跌參半,信而富漲超70%,報0.53美元,仍低於1美元臨界線;中芯國際漲逾11%,優信瑞幸咖啡漲超5%;陌陌漲近5%,趣頭條漲超4%;蔚來汽車、騰訊音樂漲超3%;趣店跌超4%,富途證券跌近4%,攜程網易跌超2%,微博跌超1.6%。

  美股大型科技股漲跌各異,Facebook漲1.79%,蘋果跌0.41%,特斯拉、Uber、IBM跌超1%;芯片類股普遍下跌,西部數據美光科技跌超3%,恩智浦半導體英特爾跌超2%,微芯科技台積電應用材料高通英偉達均跌超1%;AMD逆市漲近10%,據悉,該公司將上線7納米Ryzen 3000系列CPU;中概股中芯國際逆勢大漲11%。

  

  盤面上看,銀行板塊跌幅居前,汽車板塊漲幅居前。英國股市在星期二走低,其中煙草、製藥和生物科技和工業金屬和礦業等下跌的板塊帶領股指走低。德國股市在星期二漲跌不一,其中藥物和保健、周期性消費品和公用事業等上漲的板塊帶領股指走高;與此同時,化工製品、運輸和物流和金融服務板塊等下跌的使股指走低。

  

  Julius Baer公司分析師Carsten Menke表示:“目前黃金市場顯然尚未確定方向。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對金價有利。但與此同時,黃金市場也繼續面臨源自於美元走強的不利影響。”

  

  消息面上,美國中西部地區的洪水流經美國主要原油儲存庫所在地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地區,使油價得到提振。芝加哥RJO Futures公司高級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洪水似乎影響到了美國各地的原油輸送港,使庫欣地區的原油輸出速度放緩,併為WTI原油創造了買盤。”

  隔夜要聞

  

  近日,美國長期和短期國債收益率再度出現倒掛,3個月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一度高於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該指標具有風向標作用,如果上述趨勢持續的話,則預示着美國“經濟底”即將出現,隨後不久即將陷入衰退,金融市場也可能隨之波動。

  

  針對美股的未來走勢,貝萊德公司資產組合經理 Russ Koesterich近日撰文指出,美股未來的走勢,或將更多地取決於外部環境的變化。而考慮到特定的金融條件,當前的美股市場估值似乎是合理的。

  評論精華

  

  相比由各國政府首腦組成的歐洲理事會(the European Council),歐洲議會的職權較為有限,所以其選舉歷來都不太受民眾重視。但今年,氣候變化問題、右翼政黨崛起、英國“脫歐”事件、難民接收等諸多熱點議題的湧現,推高了議會選舉的投票率。

  

  雖然油價進入2019年大幅反彈,5月27日石油分析師Nick Cunningham援引摩根士丹利的分析稱,因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技術進步導致採油成本下滑、能源行業的稅率下調等因素,中期油價將受限制。

  熱點聚焦

  

  在選擇“留歐”的全球金融中心倫敦,人們對“后脫歐時代”英國經濟的前景也是霧裡看花。倫敦街頭的垃圾箱、電線桿上常常被貼上醒目的黃色宣傳單,訴求包括“取消脫歐,將決定權交回人民手中”“將被‘脫歐’消耗的資源用於英國經濟”等。

  

  CV Sourse披露數據显示,自2018年至今,僅新中式茶飲品牌的融資事件便有15起,且估值動輒數十億元量級。資本助推下,巨頭也將隨之產生,咖啡與茶飲這兩種解決相當接近需求的飲品的載體,最終會在“生活方式服務”這一領域短兵相接。

  各界聲音

  

  華爾街35年交易員、Seeking Alpha專欄作家Andrew Hecht日前撰文表示,美元還可以走得更高。Hecht總結美股可以走高的原因,包括利差因素和美國經濟的健康增長;但同時也指出,政府的美元政策,構成了美元走高的唯一風險因素。

  

  德國人曼弗雷德·韋伯(Manfred Weber)原本被認為是最有希望接替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為歐委會主席的人,但他的接班人地位現在看來很不穩當。

  港美股投資就在東方財富國際證券,一次操作同步港美市場,更有多重好禮免費送。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證券研究所)

(責任編輯:DF395)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