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交大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揭牌 林智堅再拋大新竹合併

為了提升台灣半導體產業國際競爭力,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揭牌儀式,本週六也將出席「竹科X」基地動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所以產學共創模式共創的學院,半導體產業曾集體反映,台灣半導體是全球主導角色,未來發展,還需要政府協助,產學創新學院的成立,可望為台灣培育更多的半導體人才。

蘇貞昌林智堅再提大新竹合併對半導體產業重要性。(圖:市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指出,美中貿易衝突來,全球情勢出現很大變化,尤其台灣成為國際注目焦點,過去一年多,許多外賓參訪都羨慕台灣建立完整半導體生態系,竹科變成觀光景點。台灣科技產業有超好強表現,除了業界努力、學界也扮演關鍵角色,感謝陽明交大長期投入研究創新為台灣培養人才,也為竹科和護國群山打下基礎。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競爭激烈下,培養下世代高科技人才就是現階段重要工作,五月通過創新條例,鬆綁法規藉此提供產業研發量能,今天揭牌的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將以產學共創雙向模式,為台灣產業發展超前部署,產學更合作,一起打世界盃。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仍不忘提出大新竹合併的優點,並以陽明和交大合併後更好為例,相信新竹縣市合併也會更好。稍後致詞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稱許年輕人林智堅有創意,陽明交大合併也能與新竹縣市合併聯結。蘇貞昌在聯訪時,也針對大新竹合併議題強調,竹竹的合併,不但符合大多數縣市民的期待,也對於臺灣加強與世界競爭的能力非常有必要。至於所謂黨派、個人的考量那是太偏狹,同時也太低估,合併是為了提升台灣半導體產業國際競爭力。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13464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