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開展“守護消費”專項執法行動 嚴查3類違法行為

  中國消費者報西安訊(記者徐文智)日前,陝西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關於持續開展“守護消費”暨打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專項執法行動的通知》,部署2020年持續開展專項執法行動相關事項。專項執法行動從2020年5月15日開始,2020年11月15日結束。

  2020年,專項執法行動將嚴厲打擊房產租售、裝飾裝修、教育培訓3個重點領域,嚴厲查處3類違法行為:一是未經消費者同意,收集、使用消費者個人信息的違法行為;二是泄露、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所收集的消費者個人信息的違法行為;三是未經消費者同意,或消費者明確表示拒絕,但仍向其發送商業性信息的違法行為。

  陝西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全系統要深化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制定行動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專項執法行動。嚴格規範執法工作,強化執法聯動合作,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堅持打擊規範結合,不斷提升執法辦案整體效能。積極拓寬案件線索來源渠道,通過大數據統計分析,及時鎖定重點行業和領域,不斷提高專項執法行動的靶向性。把專項執法行動與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治理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攻堅行動等結合起來一同部署、協同推進、相得益彰,有效遏制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蔓延勢頭,全力維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