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不降准? 中信建投稱短期不降長期也得降

 【降不降准? 中信建投稱短期不降長期也得降】中信建投證券最新報告指出,短期內,央行也不一定非降准不可。比如,可用逆回購平抑流動性季節性波動,用TMLF對接到期MLF,實現穩量降息的目標。但報告也稱,如果把時間拉長,降準確實是必選項。首先,TMLF的操作條件比MLF更嚴格,要用TMLF完全對接到期MLF可能較為困難,且儘管相對MLF,TMLF利率更低,但用TMLF完全替代降准,並不利於市場預期的穩定,不符合當前的經濟環境。再者,地方債的發行、寬信用的推進都將消耗銀行流動性,當前銀行負債端壓力仍然較大,結構性存款利率仍然較高,為了減輕銀行資金壓力,需要用降准釋放資金置換相對高成本的資金,且在外匯占款沒有大的變化之下,內部需要有額外的流動性供應,以此來維持利率的穩定。(中國證券報)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屏東汽機車借款有哪些條件?只要3分鐘教你搞懂屏東當舖借款流程!!

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借錢推薦 ,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台北汽車借款手續簡便,流程透明化、安心貸安心還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