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財與人生的幾句話,建立讓你不再煩惱的金錢觀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大同當鋪

很少人可以不為錢煩惱,畢竟它幾乎決定了我們大部分的生活品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心裡會想著要「理財」「開源節流」「投資」等等「賺錢」的招式與門路。

但比起招式,最重要的還是「觀念」,有了正確的金錢觀,才能為自己打好紮實的財富基礎。無論你需要多少錢過未來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些懂得理財、善於投資的世界名人,他們如何看待「金錢」這回事:

1.你賺多少錢不重要,你能夠存下多少才是關鍵。你有多辛苦從工作中掙得這份薪水,你就得付出相同努力留住它。《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知名理財作家川普清崎(Robert Kiyasoki)

2.你開什麼名車、穿什麼名牌,怎麼過生活根本不重要。付不出來的帳單,只會成為你朝著真正目標前進的阻礙。
–美國創業家、達拉斯小牛隊的擁有者馬克.庫班(Mark Cuban)

3.別只靠單一財源過活,想盡辦法去生出第二條管道來。
–投資之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4.不要認為冒巨大的風險,就可以帶來巨大的收穫。應該是要冒最小的風險,換取最大的報酬。
–世界級潛能開發專家安東尼·羅賓斯(Anthony Robbins)

5.感謝你所擁有的一切,便會擁有更多。如果你總是聚焦在你缺少的,那你永遠也不會感到滿足。

–歐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

6.學著活得比你賺的更簡樸一點,這樣你就可以有更多的資金可以運用,否則你很難達到財富自由。
–作家戴夫・拉姆西(Dave Ramsey)

590 當舖聯盟

參考資料:經理人雜誌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3372

關於理財與人生的幾句話,建立讓你不再煩惱的金錢觀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