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黑作坊”賣毒食品 天津曝光5起食品安全案例

  中國消費者報天津訊(記者 萬曉東)為貫徹落實《市場監管總局 公安部 教育部 農業農村部關於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的通知》要求,天津市市場監管委聯合天津市公安局、市農業農村委等相關單位,堅持“查源頭、破網絡、擒主犯”辦案要求,加強行刑銜接,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嚴厲打擊食品生產經營環節違法違規行為,近日,曝光了一批關注度高、代表性強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張某某涉嫌經營添加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食品案

  2019年10月,有群眾舉報稱,其從天津市濱海新區某牛羊肉店購買了一隻活羊,宰殺食用后出現多人食物中毒癥狀。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立即協同新區農業農村委等相關部門,對張某某經營的牛羊肉店進行突擊檢查。經檢測,中毒人員食用的羊肉中含有“克倫特羅”成分。新區農業農村委通過對張某某圈養的196隻活羊進行檢測,在44隻羊尿液、一處羊飲水槽檢出“克倫特羅”呈陽性。目前,該案已移交公安機關,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繳某某快餐店未經許可從事網絡餐飲服務經營案

  2019年5月,天津市河西區市場監管局接到群眾舉報,反映位於利民道的一家驢肉火燒店銷售自製酸梅湯,涉嫌超範圍經營。經核查,當事人持有有效營業執照和食品攤販備案證明,自4月起在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從事網絡餐飲服務。截至案發時違法所得共計1737元。當事人上述行為違反了《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第四條的規定。市場監管部門依據《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對當事人給予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1737元,並罰款5萬元。

  朱某某食品店涉嫌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案

  2019年1月,天津市河北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在日常檢查中發現一經營自製熏雞、熏排骨的商戶,使用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亞硝酸鈉。河北區市場監管局聯合屬地公安部門開展聯合檢查,並將樣品送天津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檢測。經檢測,熏雞、熏排骨亞硝酸鹽項目不合格,朱某某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8月29日,朱某某被天津市河北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九個月,緩刑一年,並處罰金7000元。

  孫某某生產豆製品“黑作坊”案

  天津市東麗區市場監管局接群眾舉報,稱天津市東麗區大畢庄附近有黑作坊加工豆製品。執法人員立即到現場檢查,確認了當事人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和食品生產許可的情況下,生產加工豆製品的違法事實,貨值金額530元。當事人的行為違反了相關法律。市場監管部門給予沒收違法所得4.8元,沒收違法生產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的工具、設備、原料、食品添加劑,罰款10萬元的行政處罰。

  某課外培訓學校涉嫌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從事食堂餐飲經營案

  天津市武清區市場監管局接到群眾舉報,反映一校外培訓機構存在無《食品經營許可證》為學生提供用餐服務的行為。經查,該培訓機構已取得營業執照和《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存在為學生及代課老師提供集體用餐行為。市場監管部門依據《天津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行政處罰程序規定》第二十二條之規定,於2019年10月16日立案,目前已調查終結,下達處罰決定書,罰款7.5萬元。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屏東借錢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屏東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試過信用卡換現金嗎?刷越多省越多?

刷卡換現金常見問題大解密

※找尋客票貼現快速諮詢服務?

支票貼現最高可借多少?

您可能也會喜歡…